[iOS教學] 備忘錄全新進化!掃描文件、塗鴉、畫表格新功能攻略

iOS 11 ios 12 notes

Apple從iOS 10開始就一直增強自家的備忘錄功能,想臨時記錄靈感或是事情時,相信大家都已經開始會使用備忘錄來隨手記錄,在iOS 11 ~ iOS 13 又替備忘錄再次進化,多出了不少新功能像是掃描文件、塗鴉、表格等,相信這些功能都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功能,本篇教學就詳細說明這些新功能使用方法。

 

本篇教學適用於iOS 11、iOS 12 、iOS 13 或更新版本用戶操作

備忘錄 iOS 10 vs iOS 11~iOS 13

在iOS 11 新版本開始的備忘錄 App 功能,整體排版還是相同,唯一差別是iCloud改為備忘錄粗體大字顯示,至於好不好看就看個人。

iOS 11 notes 14

而在裡面的選單內,可看見從原本黃色線條改成黑字灰底顯示,並增加兩種與塗鴉按鈕的選單改變。

iOS 11 notes 1

標題、內文、排版選單從原本的文字條列選項,改為類似文書軟體的獨立按鈕顯示,有沒有發現這樣的改變就更明顯又好選擇,回頭看看iOS 10上的排版真的亂到不行。

iOS 11 notes 2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iOS 11 ~ iOS 13上新增的新功能。

 

掃描文件

掃描功能真的是不少用戶最需要的功能,這次終於不需要在靠第三方掃描APP,直接透過內建備忘錄就可以達成,掃描文件是會啟用內建相機功能進行掃描,不管多遠都還能偵測,畫面上顯示一塊黃色方塊補助,顯示你正在拍攝的紙張,且如果有好幾張也可以進行多次拍攝,右下角會顯示目前已經拍攝幾張。

iOS 11 notes 3

掃描後的照片,效果算是不錯,同等於是用第三方掃描APP的感覺,要是紙張不平整,就可能導致底下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將紙壓平整點,再進行掃描,拍起來的照片才會如同印表機掃描的效果。

iOS 11 notes 4

而在掃描後,能有彩色、灰階、黑白、照片(預設)四種模式調整,下方還會有可裁切、轉向、刪除按鈕可供選擇。

iOS 11 notes 5

在裁切部分上,如有使用過其它第三方掃描APP,這功能應該會非常熟悉,可透過四個角圓圈進行調整要裁切的點。

iOS 11 notes 6

掃描後的文件就可以直接加入備忘錄上,當然也可以再將掃描的文件透過郵件發送或是其它APP開啟和列印、複製、轉成PDF文件、傳iCloud Drive與使用「標示」加工。

iOS 11 notes 7

掃描後的照片檔,如我們想針對照片進行加入重點改怎麼辦?這時候點擊一下照片就可使用「標示」功能進行塗鴉或是畫重點。

iOS 11 notes 8

也可以加入文字、簽名檔、放大鏡、正塊、圓形、箭頭、對話氣泡圖示,其中還可針對方塊、圓形改變填滿、線條粗細等控制選項。

iOS 11 notes 9

透過手繪進行打勾、標示、簽名與加入放大鏡,都相當容易達成。

iOS 11 notes 10

掃描功能最常用應該會是在拍攝菜單,應該會有不少人都會使用到。

 

塗鴉手繪

手繪塗鴉功能與iOS 10是差不多都相同,僅只是小圖示改變,從原本蚯蚓線條,改為筆頭顯示,或許是因為有些用戶不瞭解蚯蚓線條意思,改為筆頭顯示的確是更容易瞭解。

iOS 11 notes 11

 

畫表格

終於!原本的備忘錄真的是很,只能夠打文字,但現在終於大突破能夠畫表格了!預設點擊表格功能,就會出現2X2的基本表格,我們可自己在點擊表格來加入直欄或橫列,操作起來算是很順手。

iOS 11 notes 12

不過表格這功能僅能在iOS 11與macOS high Sierra以上版本才能夠使用,如果在iOS 11以上畫好要找朋友進行協同編輯,朋友那邊是iOS 11以下版本可會無法正常顯示,會跳出不支援的附件升級iOS來檢視此附件訊息。

iOS 11 notes 15

表格、塗鴉、掃描文件這三種都是可以在事後進行編輯,應該沒有其它的APP能比內建備忘錄這麼強大了吧?

iOS 11 notes 13

在體驗使用iOS 11~iOS 13的備忘錄功能後,發現到Apple這次改進真的是有替用戶考量,加入了不少便利的功能,操作起來也更符合我們記事時候需要的功能。接下來,還有其它備忘錄功能,也別忘了要一起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