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用戶出現 iOS 11~11.2 無法連結 App Store 災情分析和暫時解決方法

從今天凌晨開始,發現全球每個國家都有不少 iOS 11~11.2 用戶都無法正常開啟 App Store 災情出現 ,導致打開就會出現無法連結 App Store 錯誤訊息,就算嘗試了之前撰寫的 App Stroe 解決方法也都無效,對於此錯誤到底是發生什麼樣的狀況?難道又是蘋果強迫用戶升級的一個手段?

全球用戶出現 iOS 11~11.2 無法連結 App Store 災情分析和暫時解決方法

 

影響版本

根據多個國家用戶回報中分析發現,造成出現「無法連結 App Store」錯誤問題只發生在特定 iOS 11 版本上,這問題也並非是因越獄所引起的錯誤問題,有多數都是無越獄和有越獄用戶,系統版本都維持在 iOS 11~11.2 舊版本,到目前為止有不少用戶依舊維持停留這些舊版本上,其中 iOS 11.1.2 是在這次災情中反應佔比最高,不過這問題也只會影響無法正常使用 App Store ,其它功能則不受到影響。

 

分析出錯原因

關於此錯誤,有國外開發者從記錄分析發現,主要問題點是因為調節器請求出現 NSURLErrorCancelled 錯誤和 <Error>: SSBag: [8A30DE0E] Unable to load bag ; 簡單來說,主要原因是由 App Store 證書引起的錯誤,有用戶也發現到可以將 iOS 日期改回到29日,就能夠正常瀏覽 App Store 和看見更新頁面,不過這這解決方法並非是長久解決之道,修改日期反而會導致出現更多其它錯誤出現問題

 

解決方法

建議目前受到災情用戶,暫時不要刪除任何 App,這問題最後也只能夠等待蘋果針對 App Store 伺服器修正,才能夠真正獲得解決。

如果想要趕緊解決此問題,可以考慮透過 iTunes 來升級至 iOS 12.1.1 或 iOS 12.1.2 版本上,詳細升級教學可以「參考這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