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1]為何 iOS 11 控制中心的音樂播放器右上會出現訊號標誌?

iOS 11 正式版本推出後,相信不少用戶會發現為什麼朋友的 iOS 11 控制中心上,音樂播放器右上角會有個訊號標誌圖?而自己手上卻沒有顯示,難道是設備有問題或又是BUG了嗎?其實都不是,本篇就要告訴大家原因。

為何 iOS 11.2控制中心的音樂播放器右上會出現訊號標誌

 

一般在沒有連結藍牙耳機或音響等設備下,是不會看見那個神秘的符號。

ios11 2 control center bluetooth 1

當iPhone、iPad或iPod Touch透過藍牙連結配對耳機或音響裝置後,就會看見這個神秘的符號,其實這訊號符號是表示「藍牙」。而它的功用主要有什麼樣的作用呢?主要是讓使用者更清楚 iOS 已經連上藍牙播放裝置,且可以直接透過藍牙裝置進行播放,在視覺上比起控制中心頂端狀態出現耳機圖來得更直覺又更好辨識。

ios11 2 control center bluetooth 2

另還有一項功能就是可點擊「訊號圖」,可立即進入藍牙選單,更改音樂要從 iPhone、iPad或iPod Touch或藍牙裝置播放。

ios11 2 control center bluetooth 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