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2.6認證結束!蘋果完全封堵iOS 11自由升級與重刷普羅米修工具

iOS 11.3 正式版才在上個禮拜(30日)推出後,替 iOS 11 帶來了 iPhone 電池健康度電源管理功能及替 iPhone X 設備新增 Animoji 表情等 50 項調整與修復,不過才歷經約一個禮拜時間,蘋果就立即關閉 iOS 11.2.6 認證,導致想透過 iTunes 降回 iOS 11.2.6 或是升級至 iOS 11.2.6 用戶,都已經無法透過任何方法指定升級至此版本上,連同過去有備份 iOS 11.0~11.2.6 的 shsh2 用戶也同樣遭到封堵。

iOS 11.2.6 認證結束!蘋果完全封堵 iOS 11 自由升級與重刷工具

這一週內時間,瘋先生就不斷告訴大家要趕緊把握機會進行升、降級或重刷,如現在還考慮要升級或重刷至 iOS 11.2.6 都已經太晚了!只能夠升級至 iOS 11.3 版本上。

從去年到今年來說,就算蘋果關閉了iOS 認證,先前有先保存好設備 shsh2 依舊還可以透過 Prometheus(普羅米修)工具來進行升、降級或重刷,不過這次 iOS 11.3 也算是蘋果為了要封堵 Prometheus 而推出,透過改變 SEP 方式,就會導致 iOS 11.3 會成為一個全新的版本,這也表示在 iOS 11.2.6 認證關閉後,無法在透過Prometheus 升級或重刷至 iOS 11.0~11.2.6 版本上,這次修補甚至連官方更新與安全更新說明文件中都沒提到。

但這並不表示過去儲存的 shsh2 都已經無用,這僅只是暫時無效,提醒還是必須將這些 shsh2 保存好,後續如果有機會 SEP 被成功破解,又或者是有開發者可以替 iOS 11 製作出 64位元 Kloader(降級工具) ,就可以修補 iBSS(獨立基本服務集) ,就能產生正確的 SEP nonce 與實現降級功能,但這可能不會在這時候推出,也許在幾年後某天就會被釋放。

現在我們依舊還是可以替 iOS 11.3 或者更新的版本備份好 shsh2 ,就算沒有打算越獄,也是相當推薦一定要保存,這將會是後續可替 iOS 降級的最重要與最珍貴的鑰匙。

不過 iOS 11.3 正式版本上,依舊還是有越獄的希望,蒸米spark(@SparkZheng) 就替我們展示目前手上還握有Zero Day和核心漏洞,會不會將這些漏洞內容釋出給安全研究人員或是越獄開發者研究?我們不得而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