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必裝] 改變你的生活習慣操作!iOS萬能多功能剪貼神器Pin降臨

appstore-pin-app-cover

如果需要將iOS進行截圖時候,通常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按下POWE+HOME鍵進行擷取,要是只要擷取畫面中其中一個重要圖片或是某個文字段落,那就要在透過相簿裁切或是靠第三方工具才能達成這些功能呢?

另外我們也可能會需要大量複製文字或是網址時,都會面臨資料難管理問題,就會使用一些剪貼簿App來進行管理,這時候就會到網路上去下載各種工具,並嘗試這款工具到底符不符合使用,甚至還有用戶花了錢買App後發現這款工具並不好用!導致浪費時間與金錢,畢竟每位用戶習慣使用的工具都不一樣,不一定介紹的工具就一定適合自己的習慣。如有一套工具結合了好幾十種的功能,而且檔案不小又是免費,會不會吸引你的安裝與使用?聰明的你一定會迫不及待將這款神器給安裝起來,本篇瘋先生就要來推薦給大家一款超級強大又萬能剪貼神器Pin剪貼板擴展 」,這款App曾經在獲得中國App Store年度精選,結合了十幾種功能,如文字記錄黏貼翻譯搜尋網頁截圖文字截圖多樣智能動作操作等功能,可以說是將好幾十套App濃縮成一款App,心動了嗎?就趕緊來看看本篇詳細介紹Pin的操作技巧。

 

Pin – 剪貼板擴展 簡介

Pin中文為圖釘或別針,是來自大陸開發者Cyan的獨立作品,作者當初會想開發這款工具是因為從iOS8時Apple加入了Widgets後,加上使用目前眾多的剪貼工具如Clips和Heapo,發現這些App上所設計的功能,對用戶來說太過於困難,並決定自己開發一款簡單易懂又好操作的剪貼工具,Pin可以說是一款”多功能”方便用來方便記錄的工具,也可以說是截圖的利器,作者後續也加入了更多功能,如動作、分詞、iCloud與透過鍵盤上開啟Safari瀏覽器等實用功能,讓這款工具被多數使用過的用戶來說是心中最強神器。

目前在iOS版本上是完美免費提供讓用戶使用,主要是因為作者考量到如果收費了就要對使用者負責,不想背負責任在身上,不過後續作者也有推出 OS X付費版本,如果體驗iOS版後,發現功能感覺不錯,在OS X版本就可透過付費機制來支持作者。

 

Pin – 剪貼板擴展 四大特色介紹

  • 剪貼功能:透過複製後就會直接記錄在通知中心列表中
  • 分詞:當複製一長串文字後,可透過智慧分詞,將關鍵字拆開,讓用戶點選選取
  • 動作:結合搜尋、翻譯、地圖搜尋、製作Qrcode、圖文截圖、網頁截圖等多樣式功能。
  • 瀏覽:可直接透過通知中心或是鍵盤,叫出Safari瀏覽視窗進行搜尋瀏覽網頁。

 

Pin –  技巧攻略教學

首先我們安裝好Pin後,先將通知中心將Pin的「剪貼板、動作、分詞、預覽」都加入,加入後就會如右圖,底下就會來教大家最實用13種技巧,讓您能夠立即掌握住這款工具App操作。

appstore-pin-app-1

 

技巧1.剪貼簿:複製剪貼紀錄

▼ 當我們複製好任何文字,所有紀錄都會存放在通知中心的剪貼板上,(右圖)可注意到剪貼板左方會有個空白區塊,可點選上方區塊就會自動滑至最頂,點選下方區域就會自動滑至最底端。分詞功能會自動將文字或是網址拆開成關鍵字,方便使用者自己點選複製其中的文字再進行搜尋。

appstore-pin-app-2

 

技巧2.分詞、預覽:直接在控制中心進行瀏覽網頁

▼ 就來示範一下「分詞」與「預覽」兩者搭配的功能,可直接在控制中心立即嵌入Safari視窗瀏覽網站。方法為點選分詞的「選擇鈕」> 點下「分詞關鍵字」> 在「預覽」區塊中點擊「搜尋」就會看見網頁瀏覽小視窗。

 

appstore-pin-app-3

 

技巧3.快速替網頁完整截圖

Step 1. ▼ 開啟你想要的網址,點選下方工具列「往上箭頭」按鈕,(右圖)選擇「Pin」按鈕。

appstore-pin-app-4

Step 2. ▼ 如果沒有出現Pin按鈕,滑到最右側點選「更多」,(右圖)將「Pin」開啟,並將它拖拉到最頂端,點下「完成」即可。

appstore-pin-app-26

後面還有教學,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