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必裝] 改變你的生活習慣操作!iOS萬能多功能剪貼神器Pin降臨

 

Step 3. ▼ 隨便開啟一款能叫出鍵盤的App,點選「地球鍵」不放,選擇「Pin輸入法」,就會發現Pin已經結合輸入法視窗,這有什麼好處呢?如我們有複製許多文字或是大量網址時,想從裡面挑選些資訊分享給其他人,就可透過這種方式來達到快速點選貼上。

appstore-pin-app-13

 

Step 4. ▼ 另外當我們在聊天時,有文字或是某個景點不瞭解時,先將這關鍵字複製起來,點選底下選單中的「眼睛」選單,就可直接透過Google搜尋,強不強大?這功能是不是就是Google輸入法的功能,現在不需要多裝Google輸入法透過Pin也可直接達成。

appstore-pin-app-14

 

Step 5. ▼ 另外我們還可透過「分詞」來挑選想要搜尋的關鍵字,並且可輕易將它複製或進行搜尋。

appstore-pin-app-15

Step 6. ▼ 另還有可結合微信功能,可直接搜尋GIF圖進行傳圖,這功能在LINE上是無法使用,搜尋方法跟前面所教是一樣,只是從Google選擇圖片搜尋,點入想傳送的圖片就可以直接拷貝。

appstore-pin-app-16

Step 7. ▼ 再輸入框內點兩下貼上,就可傳送剛從Google上複製的圖片。

appstore-pin-app-17

 

技巧7.文字段落轉成圖片

如發現某個網頁上有篇笑話或是詩詞,會煩惱要怎麼保存下載,最笨的方式就是直接擷取畫面,或是將它複製起來貼上備忘錄上,這些方式非常不美觀,其實也是可透過Pin來達成將文字轉成圖片檔。

Step 1. ▼ 從Safari上複製想要保存的文字段落,在開啟Pin App點選「擴展中心」。

appstore-pin-app-18

Step 2. ▼ 選擇「本文截圖 – TextMage」,(右圖)就會發現剛所複製的文字段落已經出現在Pin視窗畫面上。

appstore-pin-app-19

Step 3. ▼ 此時點一下右上角的「分享」>「儲存影像」,就會存成一張圖檔,此功能作者後續會增加一些簡單美化效果,不過說真的,這功能就已經相當厲害。

appstore-pin-app-20

 

接下來要來介紹一下Pin App內的一些功能設定,這部分是能讓Pin功能更強大的一部份,請繼續透過底下繼續瞭解。

 

技巧8.Pin 多功能擴展中心

▼ 除了一些剪貼功能外,另外Pin還有更多功能選單可讓用戶自己增加,像是抓圖、分享、直接製作QRCode、辭典翻譯、網頁截圖、本文截圖,這些我們可點擊右方「+」就能加入至「動作列表」中。

appstore-pin-app-21a

 

技巧9.Pin動作列表總整理

Step 1. ▼ 當我們加好想要的功能後,動作列表的選單就會出現在通知中心上,如此一來就不需要在另外開啟Pin APP來操作,就可直接複製後,滑出通知中心就能進行動作操作。點選項目進入,就可以更改名稱或是指令,如有些動作對自己比較不重要可點選右上角「編輯」進行刪除或是調整位置。如你想自己另外添加動作,可透過添加動作來達成,不過這需要瞭解URL Scheme寫法才行。

appstore-pin-app-21

Step 2. ▼ 其中「搜尋」動作,預設都會使用Google來搜尋,如想改成其他入口網站,可自行更改。

appstore-pin-app-21b

Step 3. ▼ 像是網頁截圖、本文擷取、QRcode這些功能都非常實用,就將它排到最前排,如此一來就非常方便操作。

appstore-pin-app-22

後面還有教學,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