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KYO HF Player 》iOS 發燒友最適合的 FLAC 無損音樂播放軟體

ios flac onkyo hf player

雖然 iOS 11 已經支援 FLAC 無損音樂播放,不過突然在 iOS 11 正式版上又被偷偷被改修改掉,導致無法順利播放,對於此問題,iPhone 、iPad 用戶最終還是只能夠依照第三方播放 APP 來解決,本篇就要來推薦這款優質播放  FLAC 無損音樂軟體 ONKYO HF Player。

 

FLAC 播放器:ONKYO HF Player

會先選擇 ONKYO HF Player 這款 APP 是因為支援 Android 與 iOS ,且在各種不同耳機也推出了對應優化,像是Pioneer、ONKTO、PHILIPS,當然連同 Apple EarPods 同樣也有提供選項。

Onkyo HF Player 1

可選擇「Hi-Res」內購售價 NT$300台幣,就可支援 FLAC 無損音樂檔,如當前範例圖歌曲就是無損 44.1 KHz / PCM 48KHz ,最高可支援 24/192 。

Onkyo HF Player 3a

 

第三方APP匯入音樂檔

由於當前 iTunes 還不支援吃 FLAC 格式,但還是可以透過 iTunes 來將無損音樂存入至 設備內,先將 iPhone、iPad 設備接上電腦 iTunes 後,依照底下步驟操作。

  1. 透過 iTunes 點選 iPhone 、 iPad 設備圖,從左側選單中選擇「檔案分享」。
  2. 找到要傳檔的音樂播放器 APP 。
  3. 從電腦中選擇音樂資料夾或音樂檔。
  4. 直接拉入至 iTunes 檔案分享右側框內,即可將 FLAC 檔案匯入至設備內。

Onkyo HF Player 2

 

內購與付費有何不同呢?

主要是 Hi-Res 模式可替 iPhone 與 iPad 設備支援更多音頻解碼,最高支援 192 KHz 的 FLAC、WAV、ALAC與 AIFF 格式,相信對發燒友用戶來說這些都是相當值得的。

  • 免費版本(iPod曲庫)
    MP3/ALAC/AAC/WAV/AIFF (採樣率高達48 kHz) * 不支援DRM受保護檔
  • 付費版本(HD曲庫及iPod曲庫)
    除免费版本支援的格式外,同時支援DSF/DSDIFF (2.8 MHz / 3 MHz / 5.6 MHz / 6 MHz / 11.2 MHz, PCM轉換, DoP), FLAC/ALAC/WAV/AIFF (採樣率高達384kHz), Ogg-Vorbis (採樣率高達384 kHz)
    * DSD 11.2 MHz及更高取樣速率只能在iPhone 5s或更高型號設備上播放,HD曲庫不支援MP3格式。

除此之外,另外 APP 內還提供了不少設定,如 DSD、升頻模式、均衡器等。

Onkyo HF Player 3

DSD 設定內提供了PCM與DoP選擇,而這兩種有何差異?可透過下方瞭解。

  • PCM:播放軟體會將DSD格式檔案直接轉成 PCM編碼,最後由D/A轉換解碼後再播放。
  • DoP:可支援外接 Dop 協議的USB音效卡,讓 DSD Raw 傳給音效卡後,直接透過 DSD 解碼。

PS . 透過Lightning線可連接Onkyo DAC-HA200手提DAC耳筒放大器並輸出Hi-Res音訊;使用Lighting-USB相機轉換器或iPad相機連接套件可連接與之相容的USB DAC設備。

目前直接使用 iPhone 調整設定,可將即時 DSD 轉換內改為 DSD 2.8 、5.6 MHz及高精確度 DSD 2.8 、5.6 MHz,但要注意在高精確度模式下,設備所用的CPU耗費更高,且電量也將會耗損更快,為了追求高音質,同樣在電量上也要有一定的耗費,這是非常合理。

Onkyo HF Player 5

均衡器質量調整,預設為 SD ,另還有 HD 可以選擇,建議調整為 HD 模式,注意需要設備支援 64 位元才能調整,僅只有 iPhone 5s、iPad Air以上 A7 處理器才可使用。另外也要注意可能會因為某些舊款設備執行時,會導致 CPU 處理效能提高,導致無法播放情況發生。

Onkyo HF Player 4

播放時,也可從音樂另外去調整 Featured EQ ,內建也提供了18組音樂家所推薦的音頻曲線,直接讓我們可方便套用,當然也可以透過手指自訂調整11頻響曲線。

Onkyo HF Player 6

ONKYO HF Player

 iOS 版本Android 版本

 

瘋先生也有嘗試過另一套同樣可播放 FLAC 無損音樂軟體 Neutron Player,實際透過 Apple EarPods 耳機來跟 ONKYO HF Player 互相比較,ONKYO HF Player 在效果上明顯勝於 Neutron Player ,因此比較建議如真的要聽無損音樂,原廠 iOS 11 目前看起來不會太快能夠讓內建音樂 APP 支援,建議先透過其它第三方來播放也相當不錯,只是有個小缺點就是,目前還無法支援 iPhone X 解析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