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CarPlay 新功能有哪些?整理7個值得注意的新亮點

蘋果除了替 iOS 17 帶來不少新功能外,在推出 2023 年新一代 CarPlay 之前,也替 iOS 17 CarPlay 引入不少新功能,那到底有哪些新的變化?這次全面替大家整理 iOS 17 版本的 Apple CarPlay 七大重點新功能。

iOS 17 CarPlay 新功能有哪些?整理7個值得注意的新亮點

1. 音樂同播共享 SharePlay

在 CarPlay 上的 Apple Music 也能夠支援 CarPlay 同播共享功能,和好友共同開車出遊時,當 iPhone 連入 CarPlay 播放音樂,就能透過 Apple Music 右上角發出 SharePlay 共享播放邀請,讓車內所有好友自己透過手機決定想聽哪一首音樂。

音樂同播共享 SharePlay

就算沒有訂閱 Apple Music 用戶,只要車主有訂閱 Apple Muisc 就能讓全車一起嗨歌,只要利用手機掃描 QR Code 後,就能自訂 CarPlay 音樂專輯,選擇要將哪首歌曲新增到 Apple Music 待播放的歌單內。

CarPlay同播共享1

2. iOS 17全新CarPlay桌布

如同以往,每年蘋果都會替CarPlay加入新桌布,在iOS 17 新桌布也引入 CarPlay 系統,帶來8張新桌布,分別有藍色、灰色和紅色選項,每種CarPlay桌布都分成深色與淺色兩種。

iOS 17全新CarPlay桌布

3. CarPlay呼叫Siri免說嘿

以往想呼叫 Siri 都要說「嘿Siri」才能夠觸發,不過在 iOS 17 CarPlay 新系統上,可以免加「嘿」前綴詞直接能啟動 Siri 語音助理功能,與 iOS 17HomePod 17 呼叫 Siri 方式完全相同。

CarPlay呼叫Siri免說嘿

4. 訊息提示選單改進

CarPlay的訊息應用程式介面也獲得改進,能夠更快速回復和重新聆聽簡訊內容,且回應功能選單也變得更大和更好點選。

CarPlay呼叫Siri免說嘿

5. Apple地圖支援電動車充電站查詢

有電動車朋友肯定會很喜歡這項 CarPlay 新功能,能透過 CarPlay 內建 Apple 地圖功能,直接搜尋附近充電佔位置,還能夠搭配 Siri 來規劃和導航附近周圍電動車充電站。

當然目前也有不少優秀的充電站App查詢工具能用,詳細可以參考《7款充電樁APP推薦|2023必裝全台充電站地圖查詢工具》整理,裡面有多款實用充電位置查詢,還能夠了解充電站詳細位置、停車費等資訊。

Apple地圖支援電動車充電站查詢

6. Apple地圖離線地圖

Apple地圖最新「離線地圖」功能,同樣也能夠在 CarPlay 上使用,要是到沒有行動網路或WiFi訊號地區,同樣能透過 CarPlay 離線地圖功能進行導航和規劃路線。

想要在 CarPlay 上使用Apple離線地圖功能,需要先在 iPhone 設備下載,詳細操作可參考《Apple Maps離線地圖怎麼用?iOS 17離線地圖下載和導航技巧》。

Apple地圖離線地圖

7. 新一代 CarPlay 2.0 系統

蘋果曾在 WWDC 2022 全球開發者大會宣布要在 2023 年推出新一代 CarPlay 2.0 系統,將會透過現代人機介面(HMI)與軟應體身度整合,不過蘋果並沒有在 WWDC 2023 進一步揭露下一代 CarPlay 系統推出時間,預期要等到 2023 年末隨新款電動車推出才會搭載使用。

目前已知能夠支援下一代 CarPlay 汽車品牌,包含 Ford、NISSAN、Honda、Audi、Mercedes-Benz、Porsche、INFINITI、Volvo等車廠。要是想知道 2023 CarPlay 2.0 新系統介面,也可參考另一篇總整理《Apple CarPlay 將於2023 推出!7大亮點新功能搶先看》,文章內會有詳細功能說明。

新一代 CarPlay 2.0 系統

總結

以上就是 iOS 17 替 CarPlay 帶來的新功能,除了音樂支援同播共享 SharePlay 功能比較特別外,絕大多數重點還是會放在新一代 CarPlay 系統上,但是新系統需要配合車廠硬體整合才能夠使用,對於目前現有車輛想要擁有深度整合就會比較困難些。

想用擁有 Apple CarPlay 功能,那該怎麼辦?瘋先生推薦可以使用一招省錢又免改裝的方式,只要透過「Coral CarPlay Wireless D」就能享有。

底下還有更多實用 CarPlay 技巧,也推薦一起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