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支援機型曝光!蘋果將淘汰3款老iPhone機型

根據外媒 The Verifier 最新 iOS 15 支援機型報告指出,蘋果將在 2021 年 6月 WWDC 開發者大會發表 iOS 15 ,將會放棄支援三款老 iPhone 機型,分別為 iPhone SE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等舊機型,該網站國去曾準確爆料過 iOS 13 和 iOS 14 支援機型清單,可信度也非常高。

iOS 15支援機型曝光!蘋果將淘汰3款老iPhone機型

 

蘋果推出新一代 iOS 多數情況都會捨棄舊款 iPhone 支援,在 iOS 14 支援機型確沒淘汰 A9處理器晶片機型,反而延後一年才停止更新,這也意味從 iOS 15 開始將終結舊款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設備支援,最低階款從 iPhone 7 系列起跳。

更新:已經更新為蘋果官網正式清單,連舊款設備也可支援

iOS 15支援設備清單

  • iPhone 12 系列(含 iPhone 12 mini / 12 / 12 Pro /12 Pro Max )
  • iPhone 11 系列(含 iPhone 11 / 11 Pro /11 Pro Max )
  • iPhone XS 系列(含 iPhone XS /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X
  • iPhone 8 系列(含 iPhone 8 / 8 Plus)
  • iPhone 7 系列(含 iPhone  7 / 7 Plus)
  •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 iPhone SE 2 ( 2020款 )
  • iPhone SE
  • iPod Touch ( 第七代)

 

iPhone 6s 系列是蘋果在 2015 年 9 月推出機種,算是 iPhone 6 升級進階款,銷量也來到 1.3億部,至於 iPhone SE (第一代)是 2016 年 3 月推出的機型,擁有經典的小尺寸外觀設計與規格,三款設備都皆為 iPhone 歷史最經典的機型,如今即將走入歷史。

三款 iPhone 從發佈到至今也維持了五年左右時間,依舊都能更新到最新 iOS 14 系統,壽命也算是非常永久,對於舊 iPhone 用戶來說也算是超值。

至於 iPhone 6s 系列和 iPhone SE 兩款設備都已經算是非常老舊,在系統順暢度也不如先前,最主要是因為硬體速度已經無法更上,如今也有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SE 2代可完美取代這兩款機型,已經有繼承機型後,相對 iOS 15 淘汰舊款 A9 設備也非常合理。

依照往年慣例來看,蘋果也將於 2021 年 6 月 WWDC 開發者大會上,推出 iOS 15 新版系統,隨後立即開始展開一連串測試版本更新,至於 iOS 15 正式版預計 2021 年 9 月推出。

更新:法國網站 iPhoneSoft 也確認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將會淘汰,甚至 iPadOS 15 也會放棄 A8、A8X 與 A9 的 iPad mini 4 、iPad Air 2、iPad 5 支援。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theverifi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