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越獄蓄勢待發!正式版尚未推出,就已經攻破防線

前篇才提到 iOS 12.4 測試版已經被發者 iBSparkes 成功越獄後,成功在 iPhone SE 設備上執行 Cydia ,那這個漏洞能用在 iOS 13 上嗎? iBSparkes 也已經證實,確實可以沿用在最新 iOS 13.0 beta 上面,而且還能執行 Cydia 。

ios 13 jailbreak is ready to go cover

似乎 iOS 13 可以確認是延續 iOS 12 的新版本,連同舊版 iOS 12 尚未修補的漏洞都是可以在 iOS 13 上面繼續使用,主要是來自 iBSparkes 展示 iOS 12.4 測試版越獄後,引起不少越獄用戶好奇,這個 0day 漏洞能不能用在 iOS 13 上面?

iBSparkes 直接在 Twitter 透過一張圖片秀出答案,圖片內顯示 iOS 13.0 測試版本正執行 Cydia 畫面,設備為一台 iPhone 8 (iPhone 10,4 ) ,這也表示 iOS 13 已經可以越獄。

ios 13 jailbreak sparkey twitter

在 iOS 13 越獄圖片一出後,更是替越獄圈投下一個超級震撼彈,讓不少越獄用戶和越獄開發者大讚做的好,蘋果可能也應該沒想不到新版iOS還沒推出就被破解。

目前 iOS 13 越獄是由 iBSparkes 和知名越獄開發者 Luca Todesco 共同合作,Luca Todesco 表示他目前還需要一點時間測試,至於何時會發佈 iOS 13 越獄,他並沒有明確說明一個時間點。

不過0day漏洞可能會再接下來這幾個月都是關鍵,有可能被某個 iOS 13 測試版本修補,或是被其它開發者撞洞,將漏洞回報給蘋果修補,這些都是值得我們注意。

iOS 12.1.3 ~ iOS 12.4 所用的越獄漏洞,看起來似乎也可以用在 iOS 13.0 beta1 上,不過這就會影響到越獄推出進度,畢竟如果推出 iOS 12.x 越獄,那就會導致 iOS 13 越獄漏洞被修補,除非兩個版本採用不同漏洞,那也就能夠讓 iOS 12.1.3 ~ iOS 12.4 越獄工具會先推出,等到 iOS 13 推出正式版本後,開發者才會再釋出 iOS 13 越獄工具,一切都要等待後續開發者進一步說明。

iOS 13 加入了不少功能,也是不少越獄開發者和用戶最想要搶先使用的版本,如今 iOS 13 已經很明確將會有越獄可用,且也正處於開發階段,接下來就是等待 iOS 13 正式版到來!

更新:

2019-06-19 querty 越獄開發者分享在 iOS 13 beta2 上成功實現 tfp0 ,代表前面所發現到的越獄漏洞尚未封堵。

qwertyoruiop ios13 b2 jb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