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1.4 災情連環爆:4G行動網路無訊號、Wi-Fi連不上、無法讀SIM卡

在 iOS 12.1.3 曾爆發出群組 FaceTime 監聽漏洞後,蘋果也立即關閉群組 FaceTime 功能後,推出 iOS 12.1.4 來修補此錯誤問題,甚至還修補了另外三個漏洞,不過似乎又出現新的問題,有不少用戶反應升級至 iOS 12.1.4 正式版本後,不斷出現4G行動網路無訊號、Wi-Fi無法使用及SIM卡經常出現無法讀取災情等。

iOS 12.1.4 災情連環爆:4G行動網路無訊號、Wi-Fi連不上、無法讀SIM卡

 

iOS 12.1.4 災情連環爆:行動網路和Wi-Fi全部受到影響

在 iOS 12.1.4 更新內容並沒有修補任何行動網路或是Wi-Fi錯誤問題,不過修補「群組 FaceTime 監聽漏洞」後,又讓不少 Twitter 網民出現更多錯誤,像是 LTE / 4G 行動網路沒有訊號、不斷顯示找不到 SIM 卡錯誤、Wi-Fi網路時常連不上等。

 

Twitter 用戶回報錯誤狀態

我的手機升級至 iOS 12.1.4 後,導致SIM卡完全無法讀取,建議大家不要將你的設備升級至 iOS 12.1.4,你會後悔的。

 

 

有用戶與AppleSupport表示他的設備從升級至 iOS 12.1.3 後就開始出現有時無法連上 Wi-Fi ,即時是使用重置設備和將分享熱點的設備重開,依舊都沒有任何改善,但升級至 iOS 12.1.4 後問題還是一樣,已經沒辦法用 iPhone 來連上網際網路。

 

 

我的 iPhone 6s正發生Wi-Fi錯誤,老是一直斷線連接,原本這問題只出現在 iOS 12.1.2 上,不過我更新到 iOS 12.1.4 以為會改善,但實際上並沒有,這問題倒底要怎麼解決?

 

似乎iOS 12.1.4 上讓不少老舊問題錯誤繼續延伸,並非是在 iOS 12.1.4 才會出現,過去在 iOS 12.1.2 上就已經出現4G「沒有服務」災情,但似乎在 iOS 12.1.3 和 iOS 12.1.4 蘋果尚未找出原因來修正,導致此問題依舊繼續爆發,甚至還延伸出更多的錯誤。

 

分析原因

不過似乎有些問題並非是在於 iOS 12.1.4 環境上,像是 Wi-Fi 問題,反而有可能是分享器或是另外一台分享熱點設備網路不穩定導致無法聯網,該用戶似乎沒嘗試過任何其他 Wi-Fi 環境就直接認定是 iOS 12.1.4 錯誤。

至於 SIM 卡無法讀取問題,這很有可能是 SIM 卡上問題,只需要退出 SIM 卡再次插回即可,或是硬體上的損壞導致,例如受潮、摔機等問題都有可能。

在來是 4G行動網路錯誤,這就的確是在 iOS 12.1.2 出現的嚴重錯誤,只能夠透過「此方法」才能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