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技巧教學:23項新功能與變更總整理

iOS 11 技巧23項新功能與變更總整理

iOS 11於今日(20)凌晨正式推出,這次iOS 11上比起過去iOS版本來說有了不少的改進,控制中心整個打掉重新設計、App Store也全改風格,且還加入了內建螢幕錄影功能,難怪蘋果過去不斷阻擋各種螢幕錄製APP上架,而在最新的iOS 11上又帶來了哪些新的功能,瘋先生整理了比較明顯差異變化與功能技巧要分享給大家,讓你不管是現在要升級或是未來要升級至iOS 11上,都可以快速上手。

 

1.訊號改變

這是為了iPhone X螢幕的瀏海設計,導致狀態列中央區塊整個被壓縮,在這次iOS 11上也將原本的五個圈圈改回iOS傳統的長條訊號圖,未來估計也不會再改回圈圈。另外提醒數字訊號功能也被移除,且數字訊號並不會讓收訊變更好。

iOS11 Features 13

2.內建APP圖示改變

從iOS 10升級上到iOS 11,應該不難發現地圖、聯絡資訊、Safari、提醒事項、設定、時鐘、App Store、iTunes Store、相機及行事曆 APP圖示都有更新與調整設計,其中大家最難看不出Safari改變,不過仔細看刻度有些改變,另時鐘與行事曆部分則是加粗字體顯示。(圖:上iOS 10、下iOS11)

iOS11 Features 1

3.計算機修改

在iOS 11上的計算機界面改也帶來新的改變,整個改成圓形化風格,更簡潔好看。

iOS11 Features 2

4.內建播放器改變

內建播放器畫面,也從原本灰底黑按鈕風格改為更暗沈底色白色按鈕。

iOS11 Features 3

5.Siri 有專屬Logo

Siri 一直以來都是右方的圖形顯示,不過在iOS 11上已經有個明顯的圓形 Siri Logo,另外在設定嘿Siri上也明顯的有不同的圖示。

iOS11 Features 4

6.App Store 界面大改

(左圖為iOS 10,右圖為iOS 11)App Store是否明顯感受出來兩邊差異了呢?沒錯,在精選項目、類別、排行榜選項分頁已經消失,現在改為Today、遊戲、App選項分頁,其中遊戲與App都各自成為一個獨立頁面,裡面會有推薦APP主題、新上架推薦、付費排行和免費排行選項,能夠更清楚讓我們可以找到想要的APP。

iOS11 Features 7

7.APP多一道提醒

當我們想要透過App Store下載或購買APP時,過去都是在螢幕中央跳視窗要我們輸入Apple ID密碼,現在多了一道程序與改變風格,會先提示告訴您該款App資訊,如有內購再上面就會顯示提供APP內購買,另還有年齡與帳號,讓你下載前可先確認是否要安裝與資訊正確,點選「確認」後,才會要求你使用Touch ID或輸入Apple ID的密碼。

iOS11 Features 8

8.控制中心+螢幕錄影

在iOS 11上的控制中心改為全螢幕,就能讓我們更明顯又輕鬆可用來控制開關,其中還有更多的控制功能可讓我們自由調整變化,當然螢幕錄影功能也是直接嵌入至控制中心上。(螢幕錄影嵌入至控制中心靈感來自越獄插件)

iOS11 Features 5

9.內建相機也能讀QRCode

iOS 11內建相機已經可支援掃描多種QRCode條碼功能,如此一來,就不需要另外安裝第三方App來識別QRCode條碼。

ios 11 camera qrcode 1

10.信任電腦多了密碼防護

當iOS設備透過傳輸線要連結電腦時,原本iOS都會跳出是否要信任視窗和兩個按鈕,不過在iOS 11上,又針對信任此電腦功能更進一步提高安全性,改成要輸入解鎖密碼才可。

iOS11 Features 6

11.備忘錄更強大

iOS 11上的備忘錄多了不少功能,像是掃描文件、塗鴉、畫表格等功能,如有興趣瞭解可參考底下這篇教學。

iOS11 Features 9

12.備忘錄內建掃描文件

過去要掃描文件時,都還需要到App Store找第三方的掃描文件App來使用,不過在iOS 11備忘錄上,是直接內建了此功能,可立即拍照掃描和分享給其它人,節省了不少時間。

iOS11 Features 11

13.Wi-Fi密碼共享

iOS 11上多了一項隱藏新功能,就是Wi-Fi密碼共享功能,此功能可讓一台尚未連到Wi-Fi的iOS 11設備,當有另一台已經連上Wi-Fi的設備靠近,該設備就會跳出通知,是否要將Wi-Fi密碼直接共享給另一台設備使用,省去還要告訴對方Wi-Fi密碼步驟。詳細操作請參考底下教學。

iOS11 Features 10

14.相簿支援GIF

GIF圖檔一直以來都是可以直接存至iOS的相簿內,不過iOS相簿有個缺陷,就是沒辦法看見GIF動態圖檔,這到了iOS 11上終於解決了。

iOS11 Features 12

後面還有文章,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