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 WiFi密碼共享給朋友!不需要再手動輸入WiFi密碼

WiFi密碼共享給朋友不需要在手動輸入WiFi密碼

iOS 11 上有個非常實用的隱藏功能「WiFi 密碼共享」,這功能有什麼作用呢?如果每次有朋友到家裡或公司時,想借用我們的WiFi進行連網,此時就要不斷重覆的告訴他們WiFi密碼,是否感覺超麻煩?如果已經升級至iOS 11上,就不需這麼麻煩每次都要告訴對方WiFi密碼,只要設備互相靠近,就可將密碼分享給對方,讓朋友可快速加入WiFi。

 

這篇教學要詳細告訴您,如何讓一台還尚未連上WiFi的iOS 11以上的設備,可靠近另一台已經連結WiFi設備,進行快速分享密碼及加入WiFi。

 

前提條件

  • 兩台設備需要 iOS 11 (含)以上
  • 要分享密碼的設備必須已經連上WiFi分享器

 

分享密碼教學

本篇範例使用設備與iOS為底下兩台設備,可以將iPad Pro當成是主人設備,而iPhone 6 Plus是朋友的設備。

  • iPad Pro(iOS 11):已經連上WiFi
  • iPhone 6 Plus (iOS 11):無連上WiFi

底下會使用設備名稱來講解,請自行變通,不管是iPhone分享給iPhone,或是iPad分享給iPhone、iPhone分享給iPad設備都是同樣方式。

(iPad Pro)先確認設備已經連上自家的WiFi,並確保可正常上網。

ios11 wifi password sharing 1

(iPhone 6 Plus )朋友手持的設備目前還尚未連上WiFi,請他打開WiFi設定,點選與iPad Pro相同的WiFi分享器。

ios11 wifi password sharing 4

(iPhone 6 Plus )會跳出輸入密碼狀態,此時請將設備靠近iPad Pro。

ios11 wifi password sharing 5

(iPad Pro)我們的設備就會跳出是否要共享WiFi密碼?點下「分享密碼」按鈕。

ios11 wifi password sharing 2

(iPad Pro)會看見已成功分享您的WiFi密碼,點下「完成」即可。

ios11 wifi password sharing 3

(iPhone 6 Plus )朋友的設備就會自動輸入WiFi密碼,並連上該台分享器。

ios11 wifi password sharing 6

就是這麼簡單又方便,不過有時候錯過的分享WiFi密碼,要重頭來就要將iPad Pro這台設備按下Power鍵進入待機再喚醒進入,才能夠重新分享給朋友。

如果以上圖文還是不太懂,可透過底下影片操作進行瞭解。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