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GM版曝光14項重點!將推出 iPhone X、AirPods 2、Face ID等功能

iOS 11 GM版搶先曝光更多即將推出 iPhone 8、AirPods 2、Face ID等功能

iOS 11 GM版本還沒正式推出,國外媒體就已經搶先拿到iOS 11 GM版,該版本中也加入了大量新款iPhone 8(代號D22)的訊息,比起過去HomePod韌體內所帶來的驚喜是差不多,這篇就要來整理本次iOS 11 GM版本又曝光了不少iPhone X、Apple Watch Series 3、Face ID、新3D表情圖案Animoji、新款AirPods 2、iPhone 8支援4K格式、全螢幕設計等資料,可以說是發表會尚未開始前,就已經曝光了發表會內容。

 

1.新款名稱就叫iPhone X

 

2.iPhone X、iPhone 8 採用六核心

過去iPhone 7採用A 10 Fusion 四核心處理器,不過一次緊能夠執行一組兩個核心處理器,也就是兩大核與兩小核,分別運行高速與低速省電的需求,這次代碼中也清楚記錄iPhone X與iPhone 8 都將會採用六核心處理器(4+2),以四個核心進行高速運算,另外兩個核心用來低速省電需求,實際上會不會這樣就等發表會上的講解。

 

3.新版iPhone X外型圖

過去HomePod韌體內挖出了iPhone X外型圖案後,不過僅只有線條,在iOS 11 GM版本內又設計了另一款iPhone X圖案,可確定接下來的發表會100%會有這款新iPhone。

iPhone 8 design

另還有一張SOS的提示圖案,如果要在iPhone X上求救,從圖示上可得知按壓音量增強與電源鍵即可。

ios 11 gm firmware 10

 

4.新款LTE版Apple Watch Series 3

在iOS 11 GM版本內挖掘到有兩款全新Apple Watch Series 3版本,第一款是運動版會新增新顏色,與iPhone X相同的顏色腮紅金,另一款則是Apple Watch Edition 版會新增灰色陶瓷版本。

ios 11 gm firmware 1

後續還有國外網友,流出一張最新Apple Watch Series 3上的設定畫面,多出了LTE的開關與訊號。

ios 11 gm firmware 9

新的圖案也已經在Watch APP內提早曝光,按鈕多了一顆紅點。

 

5.iPhone X 狀態欄UI顯示方案

 iPhone X 頂端狀態列在這幾個月有不少討論,有人覺得會採用整塊黑色狀態條取代,但在這次iOS 11 GM版本內,也意外曝光了iPhone X的顯示解決方案。

ios 11 gm firmware 4

在狀態列會被分成左右兩邊顯示,中間區塊留空白不顯示,左側會顯示時間,右側是顯示電力、Wi-Fi與訊號,假如有充電狀態時,右側將會整個顯示閃電與充電狀態。

ios 11 gm firmware 3

不過國外開發者Steve T-S依照這些挖掘到的資料,分享了iPhone X狀態欄解決方案圖示,iPhone X 會讓左右側的螢幕同樣可顯示,另加入了手勢,可以滑動狀態列上的時間,就會轉變成電信商名稱,電池訊號、Wi-Fi與電池狀態圖也都會顯示在右側上,而螢幕解析度也會在次提高。

ios 11 gm firmware 2

 

6.Face ID 臉部掃描設定曝光

在這次iOS 11 GM版本內就挖出了這張動畫圖,此圖案估計就是提示告知使用者如何擺動臉部來讓iPhone進行掃描。代碼內也有標住Face ID & Passcode ,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將會取代Touch ID(指紋辨識)。

giphy

9to5mac網站還從代碼中發現,裡面有詳細清楚寫到Face ID設定說明,用戶必須先建立一個預設密碼,避免Face ID失敗時還可透過密碼來使用,當設定好密碼後就會出現指引用戶掃描臉部的提醒,建立Face ID掃描時,會要求用戶要利用臉來畫一個圓圈圈,眼睛還要直視螢幕,系統還會提醒告知「想讓Face ID精準捕捉,可轉動多個不同臉部的角度特徵」,在經過兩次的設定後,就可完成,途中如有無法完全捕捉臉部情形,也可以中途退出設定。

ios 11 face id 1

再設定內還有提醒,臉部要距離iPhone約10~20英吋,並且要上下左右搖晃頭部,如在掃描過程中發現到有用其它物品擋住臉部或是改變其它人的臉型,系統掃描就會直接失敗,要求用戶再重新掃描。

Face ID 設定畫面正式提前曝光

 

7.新3D表情圖案Animoji

這次iOS 11 GM代碼內出現了新的3D表情圖案Animoji,但這圖案也有被稱為Jellyfish,預計會在iMessage內使用。

giphy

最初只有12種動態表情圖案可以選擇,預計後續會加入更多圖案,iMessage要比LINE強了!

ios 11 gm firmware 6

代碼也清楚描述,這是可以讓用戶自訂動態的iMessage消息,你可以透過臉部表情與加入聲音。不過這功能估計也僅會在iPhone X上才可以使用,必須要依賴臉部追蹤和3D感應器設備才能支援,就能透過前置鏡頭搭配臉部掃描,來創造屬於自己獨特的動畫,還有一個大便臉,不知道大家會使用這圖案來製作嗎?

ios 11 gm firmware 5a

 

8.新款AirPods 2

本次代碼內也被挖到新版AirPods 2動畫圖,在外觀上與前一代沒有太大不同,僅只是小改版,比較不一樣是在充電盒上的電源指示燈已經改移至盒子正面上(原本是設計於盒子內),如此以來就能省去還要打開盒子才能知道充電狀態。

giphy

9.內建APP全螢幕設計

由於iPhone X去除了HOME鍵後,整個空間變的更長,不過可以注意到最底下有一條動態條,預計這就是可透過手勢往上拉叫出虛擬HOME鍵的功能。

ios 11 gm firmware 7

過去也曾經流過出一段iPhone X的控制畫面,如果比對上來講可發現到這段洩密的iPhone X影片真實性估計很高,主畫面底端也有明顯的動態條。

主畫面的DOCK條也可以收縮,如往上拉就可顯示DOCK如下圖,而APP的狀態目前還暫時無法知道有何功能。

ios 11 gm firmware 8

 

10.主按鈕功能改至電源鍵上

過外開發者Guilherme Rambo 表示電源鍵將會導入原本HOME鍵的功能,在iPhone X上將會有大量的機會按壓電源鍵,因此蘋果將它設計的更長,按兩次電源鍵就可以叫出Apple Pay,壓住不放可叫出Siri。

 

11.新的桌布

 

12.iPhone X 前後鏡頭規格曝光

Steve T-S後續再繼續挖掘代碼中,垂直鏡頭依舊是採用單顆鏡頭運作,另還發現到iPhone X前後鏡頭規格

  • 前置鏡頭:700萬像素,支援 1080p 拍攝 (30fps),另還有紅外線攝影鏡頭解析度為1312×1104。
  • 後置鏡頭:1200萬像素,支援 4K 拍攝 (24、60fps)與1080拍攝(最高速240fps)

4K(24 fps)270 MB、4K(24 fps)(電影風格)(HEVC Footer)135 MB、4K格 24 fps(電影風格)

4K(60 fps)450 MB,4K格,60 fps(更高解析度,更流暢)(HEVC Footer)400 MB,4K格,60 fps(高解析度,更流暢)

 

13.支援無線充電

過去在HomePod韌體內就曾經被挖出iPhone的無線充電代碼,不過在iOS 11 GM版本上,由國外開發者Guilherme Rambo再次找到無線充電代碼的證據,證實新款iPhone將加入無線充電功能,但可惜是代碼中沒有太多關於細節。

ios11gmwirelesscharging

 

14.新款Apple TV 4K版

開發者Steve T-S發現代碼中有顯示Apple TV 4K的相關證據,確定會有4K版將以2160p(1080p@2x)解析度呈現,並會支援HDR10、Dolby Vision等多種輸出顏色格式,並且要注意4K流量至少需要15 MB/秒。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