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x Electra 越獄更新後,導致 Cydia 消失?該怎麼解決?

如果還在使用iOS 11.x 的 Electra 越獄用戶,在最近一次 Cydia 大更新中,將會移除 Cydia ,並強制用戶使用 Sileo ,導致更新後 Cydia 就消失或是無法在此開啟,這是為什麼呢?一起來了解。

iOS 11.x Electra 越獄更新後,導致 Cydia 消失?該怎麼解決?

 

在 iOS 12.0~12.1.2 越獄 Chimera 奇美拉越獄推出後,導致不少 iOS 11.x 的 Electra 越獄受到不少影響,造成很多用戶都在詢問怎麼突然 Cydia 不能使用了?

就是 Electra 越獄團隊要強迫大家使用 Sileo 方式,並趁機將 Cydia 移除;導致在 Cydia 更新中會跳出「APT 1.8(apt-key)、APT 1.8 Strict、APT 1.8 Strict (lib)、LibreSSL」幾個重要更新,但會發現到只要點擊更新後,Cydia 就會將「APT 1.7 Strict(lib)和Cydia(GUI Only)」移除,如同 Cydia 自我毀滅更新,造成 Cydia 從此在越獄設備上消失。

iOS 11.x Electra 越獄更新後,導致 Cydia 消失?該怎麼解決?1

 

但是這種強迫 Sileo 行為會導致更新後,螢幕整個變成黑色,讓不少用戶以為設備當機,實際上是 Cydia 被刪除後,螢幕顯示不出 Cydia 資料,要進入多工模式,將 Cydia 退出即可。主畫面上就剩下 Sileo 和 Electra ,也就會看不見 Cydia 圖示,這是很正常的。

iOS 11.x Electra 越獄更新後,導致 Cydia 消失?該怎麼解決?2

 

Cydia 時代的確已經快走到盡頭,將準備要被 Sileo 取代,這是未來的趨勢。

但是目前採用強迫移除 Cydia 手法,瘋先生認為並不妥當,根本就是一種強盜行為,iOS 11 越獄用戶就像脖子上被拿著刀強迫更新,也並非指 Sileo 不好,而是 Sileo 團隊在轉換過程根本沒有測試,就會導致不少用戶在轉換到 Sileo 過程中造成一堆錯誤,且更新中也沒有安裝好 APT 1.8 Strict,Cydia 就先被移除。

iOS 11.x Electra 越獄更新後,導致 Cydia 消失?該怎麼解決?3

導致開啟 Sileo 要安裝和移除任何插件操作完全都不行,都會看到一堆來自 APT 1.x 錯誤,這些問題是沒有任何解決修復方案,可以說根本是一場惡搞越獄用戶的災難。

iOS 11.x Electra 越獄更新後,導致 Cydia 消失?該怎麼解決?4

 

此次 Electra 越獄團隊這種方式相當惡劣,也建議 iOS 11 越獄用戶全面改用「unc0ver越獄」,就能繼續使用 Cydia 。

如果你正面臨無法移除 Electra 越獄困境,可採用以下此款工具,能將 Electra 越獄環境整個移除,再次使用unc0ver越獄 即可。

 

現在 Sileo 還正處於測試期,說實話 Sileo 團隊根本還沒將這款平台完善,還會有很多問題,比較建議等個一兩個月後再試試看,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清除Eilectra 越獄後,再次重新越獄並使用 Sileo ,決定權都在於自己手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