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 重大功能預告總整理:強化ARKit、新Animoji、性能模式、電池健康狀態

蘋果(Apple)已經在24日先公布今年春季,推出最大更新 iOS 11.3 版本,並帶來8大項新功能改進,加入全新AR擴增實境體驗、替 iPhone X 更新 Animoji 表情訊息、商務聊天、顯示電池健康度、電源管理功能、健康記錄、音樂錄影帶結合串流、HomeKit認證新方式及進階行動地點,目前已經開始開放給開發人員先行測試預覽版本,後續也將會推出公開beta版。

iOS 11.3 重大功能預告總整理:強化ARKit、新Animoji、性能模式、電池健康狀態

iOS 11.3 八項新功能整理

1.全新擴增實境(ARKit)體驗

iOS 11.3將準備推出 ARKit 1.5 主要是針對開發人員得以提供更令人身歷其境的擴增實境體驗,與真實世界更加融為一體;同時讓開發人員獲得強大工具,藉以開創全擴增實境 app 的全新世代。除了桌椅等水平表面外,ARKit 也可以辨識並將虛擬物件置於牆壁與門板等垂直表面上,並且能更精確地映射不規則形狀的表面,例如圓桌。

ARKit 採用先進的電腦視覺技術來找出並辨識 2D 影像的位置,例如標誌、海報與圖畫,可將真實世界中的影像整合至擴增實境體驗當中,例如讓博物館出現各種互動式的展覽品,或將電影海報變得栩栩如生。相機裡所看見的真實世界影像,解析度提升 50%,並且支援自動對焦功能,可獲得更清晰銳利的畫面。

 

2.四款全新 Animoji動態表情貼圖

iOS 11.3 加入了4款全新的 Animoji ,讓 iPhone X 使用者能夠以獅子、熊、龍或骷髏來表達自我,在 iOS 11.3上共可讓使用者擁有16 種Animoji動態表情貼圖。

iOS11 3 animoji

 

3.iMessage訊息APP:商務聊天

「商務聊天」是一種全新的溝通方式,可讓使用者在「訊息」裡與大企業直接對談,支援各大特定企業包括 Discover、Hilton、Lowe’s 與 Wells Fargo。有了「商務聊天」功能,使用者可在「訊息」app 內輕鬆與服務業務代表交談、排定會談,或使用 Apple Pay 進行購買。「商務聊天」並不會對企業分享使用者的連絡資訊,而且使用者可以隨時自行中斷聊天。

iPhone X Apple Business Chat 01232018

 

4.電池健康狀態及電源管理功能

iOS 11.3 可顯示電池健康狀態,並針對電池是否需要維修做出建議。此外,使用者現在可以查看電源管理功能是否開啟,並可自行選擇關閉此功能。這項功能最初於 iOS 10.2.1 推出,可以動態管理裝置的最大效能,以避免裝置出現無預警關機的狀況。這個功能可於「設定」->「電池」找到,適用於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此功能beta1版本尚未加入,不過已經在 beta2 版本正式加入,詳細操作方法如下

 

5.「健康」app 全新健康記錄

全新「健康記錄」功能整合醫院、診所,以及現有的「健康」app,讓顧客能隨時隨地輕鬆從多個數據來源中查看自己的醫療數據。參與多個醫療機構研究的病患,現在能將來自多個機構的資訊整合為一,並接收實驗室結果、醫藥、狀態等資訊的規律通知。「健康記錄」的數據經過加密,並有密碼加以保護,不怕資料會外洩。

iPhone X All Health Records screen 01232018

 

6.Apple Music :音樂錄影帶

Apple Music 即將成為音樂錄影帶的大本營。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串流所有的 MV,不受廣告干擾。他們也可以不間斷地在全新的音樂錄影帶播放列表中觀看最熱門的新影片、經典作品,或是喜愛樂手的音樂錄影帶。

 

7.HomeKit新版軟體認證技術

HomeKit 軟體認證提供全新的絕佳方式,讓開發人員能為現有的配件加入 HomeKit 支援功能,同時還可保護隱私及安全性。

 

8.進階行動地點

進階行動地點 (Advanced Mobile Location,AML) 的支援功能,當使用者在支援 AML 的國家或地區撥打緊急服務電話時,可自動傳送使用者的目前位置。

 

官方沒提到的功能改進

1.Face ID支付提示圖改變

不少用戶首次透過 iPhone X 使用 Face ID 購買或下載APP時,都會看不見側邊「雙擊側邊來安裝/支付」提示,造成不少用戶卡誤以為要點擊螢幕兩下,但在 iOS 11.3 中,Face ID有了新的提醒改變,在最下方圖案更改與文字提醒,要按壓側邊按鈕來確定,雖然這改變很小不過的確是能有效改善 Face ID 支付的流程提醒。

Face ID new iOS11.3

2.iBooks 重新命名「Books」又改回

最新Beta1版本中,不少開發者發現iBooks少了個「i」,重新命名為「Books」,不過後續 Beta版本又再度改回 iBooks。

iOS11 3 books new name

 

如何參與測試版本?

[iOS11教學]免開發者身份!一鍵升級iOS11 Beta環境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