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iPhone有沒有被降速?CPU DX能讓你即時進行檢測CPU頻率

我的iPhone有被降頻或降速了嗎?這個熱門問題最近都一直不斷圍繞在 iPhone 上,也讓不少用戶擔心,甚至紛紛找不少跑分來測試,隨然 iOS 11.3 準備要加入可自訂電源管理與查電池健康狀態,但初期Beta版本也尚未加入此功能,當前最有效的Geekbench跑分工具具備高準確外,還會有哪款工具可用呢?剛好最近有款偵測CPU頻率工具「CPU DX」正好處於限時免費中,如想知道當前iPhone有沒有淪為降速,又找不到工具可用,可趕緊來下載用用看。

想知道iPhone有沒有被降速?CPU DX能讓你即時進行檢測CPU頻率

CPU DX 是由大陸開發者所開發,也支援繁體中文,而怎麼偵測CPU頻率呢?在打開 APP 時候就會立即看見當前頻率是 MHz ,而底下也會列出當前設備型號、標籤與CPU頻率,只要點擊左側「重新整理」按鈕,來更新抓取最新CPU頻率,將數值與底下最大頻率數據來比較就可以,像是iPhone X最高頻率是2400 MHz,而實際上在20xx~23xxMHz都算是正常,不要頻率差到1000MHz以上那就算是被降頻。

cpu dx 1

也建議要測試時,先到APP內的「設定」>「動畫」,將動畫效果關閉,避免會影響數據。

cpu dx 2

CPU DX 

點我下載 CPU DX (App Store)

除此之外,另還可以在通知中心 Widget上加入偵測頻率的組件顯示,就可以不需要打開APP也可以隨時監控。

cpu dx 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