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1.1越獄工具Yalu命名由來,與北韓金正恩有很大關連

jU38yKn

首款 iOS10-iOS10.1.1越獄工具「yalu」到至今推出已經歷經了四個測試版本,到目前為止還尚未看見越獄工具mach_portal有圖案,一直呈現蜘蛛網的ICON樣貌,不過今天開發者Luca Todesco替mach_portal正式修改為yalu與加上ICON圖,這名稱與圖案就會有相當大的關連性,竟然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有很大的關係。

Yalu 中文為鴨綠江,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之間的一條界江。北韓曾經在90年代時鬧過飢荒,讓許多北韓難民非法透過鴨綠江逃出北韓進入中國,最後就在中國地區定居,造成這附近的生活和言語上都極為相似,因此這些人我們可以稱為脫北者或逃北者。

Luca Todesco 不是韓國人,但似乎多少也有受到國際與歷史影響,因此這次的越獄工具取名為「yalu」也是同等於要來嘲笑金正恩,認為北韓這國家的君王制度就像是一個大牢房,如同現在iOS情況雷同,「朕想給你的才給你,不想給你的你也用不到」,但是透過「yalu」逃離北韓(iOS)掌控後就可以獲得自由。

ios 10 1 1 yalu kim jong eun 1

為了讓名稱與APP圖示有關連,Luca Todesco也將APP圖設計成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大頭照,相信這大頭照會再下一個測試版本或往後的正式版都會重覆看見。除此之外,Luca Todesco也替越獄APP實現了3D Touch選單,加入了一個Mixtape Player播放器選單,不知這是否要來播放什麼呢?難道是北韓歌曲?

ios 10 1 1 yalu kim jong eun 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