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內建翻譯怎麼用?教你實現打字聊天即時翻譯功能

蘋果自從推出「翻譯」App後,能讓 iPhone 內建翻譯功能變得更強大又方便,如果想要查詢單字或聊天翻譯,只要利用 iPhone 內建辭典功能,不管是查詢或翻譯時,可以透過內建 Safari 立即翻譯,連同用LINE聊天同樣也可以即時翻譯,解救英文不好的人。

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iPhone內建字典翻譯功能,輕鬆實現英文翻譯繁體中文、語音翻譯,與外國人聊天時也能實現11種語言翻譯功能,就算用 Safari 網頁同樣可以啟用iPhone翻譯網頁功能,不管單字或文章段落都能查,超級實用推薦大家學起來。

iPhone內建翻譯怎麼用?教你實現打字聊天即時翻譯功能

 

如何開啟與下載 iPhone 內建辭典方法

想用 iPhone內建辭典翻譯功能前,需要先下載相關所需辭典,透過 iPhone 開啟「設定」>「一般」>「辭典」後,下載底下這幾本與繁體中文、英文相關的辭典,或者可以選擇需要翻譯的語言,只要下載完成後辭典就會出現打勾狀態。

iPhone字典辭典推薦下載清單

  • 五南國語活用辭典
  • 商務新辭典(全新版)
  • 譯典通英漢雙向字典
  • 漢英對照成語辭典
  • New Oxford American Dictionary
  • Oxford American Writer’s Thesaurus
  • Apple辭典

如何開啟與下載 iPhone 內建辭典方法

 

如何使用 iPhone 內建辭典查單字翻譯

要是使用 Safari 逛網站,發現有些英文不太了解意思,可以長按圈選要翻譯的英文句子,就可以從選單內點選「翻譯」功能。

如何使用 iPhone 內建辭典查單字翻譯

就能透過 iPhone 內建翻譯辭典功能,立即將英文翻譯成中文,甚至可以透過下方選單修改想翻譯的語言。

如何使用 iPhone 內建辭典查單字翻譯1

當然連同英文單字,同樣也可以利用 iPhone 內建翻譯直接英翻中,如果想知道英文單字唸法,也可以利用iPhone辭典發音播放鍵來聆聽,也可以利用底下語音播放來聆聽。

如何使用 iPhone 內建辭典查單字翻譯2

學會以上這招後,下次看國外網站,就不用擔心會看不懂,同等於 iPhone 是一台隨身即時翻譯機。

 

如何實現iPhone聊天室即時翻譯功能?

當然 iPhon內建辭典還有另一個「即時翻譯聊天室」功能,可以用在 LINE、Wechat、Telegram、FB Messenger 或內建「訊息」App 都能用,底下就以 LINE聊天室來示範,教你如何用iPhone聊天室即時翻譯。

聊天室翻譯技巧

當想要用英文傳訊息給對方,可以先在聊天室內輸入要翻譯的「中文」,在選取這句文字,從浮動網又切換點選「翻譯」。

如何實現iPhone聊天室即時翻譯功能

這時候,iPhone內建辭典功能就會自動將中文轉成英文,只要點擊「取代為翻譯」功能,會立即將剛圈選的中文字立即轉成英文,按下傳送就可以了!

如何實現iPhone聊天室即時翻譯功能1

學會這招後,下次和外國人聊天就不用擔心不會打英文了!更不需要還要開啟其他翻譯 App 才能翻譯,讓你瞬間就能變成英文聊天達人。

如何實現iPhone聊天室即時翻譯功能2

如何實現iPhone聊天室即時翻譯功能3

 

翻譯聊天室文字教學

學會用iPhone內建翻譯辭典當成聊天室翻譯機後,要是別人傳來訊息中,有夾代英文要怎麼知道對方打什麼?其實很簡單,只要長按複製聊天室對話,以 LINE 來說長按選「複製」。

如何實現iPhone聊天室即時翻譯功能4

貼到自己聊天對話視窗內,再全選整句英文,最後選擇「翻譯」。

如何實現iPhone聊天室即時翻譯功能5

就可以將英文直接翻成中文了!馬上看懂對方在回什麼,就不用擔心會被對方笑,連簡單英文都看不懂,同時也可以練習英文。

如何實現iPhone聊天室即時翻譯功能6

 

iPhone內建辭典功能總結

學會以上 iPhone內建辭典翻譯技巧後,後續不管是在瀏覽網頁、聊天、收信時,就算看不懂英文也不用怕,透過這幾招就能快速翻譯。

另也推薦可以繼續閱讀底下更多 iOS 翻譯小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