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款 MacBook Pro 蝴蝶鍵盤改進兩個細節,帶來明顯進化

蘋果在本月 22 日突然針對 MacBook Pro 進行例行性微幅更新,替 13吋和15吋 Touch ID 系列全面提升為 Intel 第八代和第九代處理器,成為有史以來最快蘋果筆記型電腦,另外也透過新材料修正蝴蝶鍵盤問題。

2019 款 MacBook Pro 蝴蝶鍵盤改進兩個細節,帶來明顯進化

 

蘋果為了想解決 MacBook Pro 鍵盤失靈問題,替 2018 年款 MacBook Pro 採用第三代蝴蝶鍵盤,在內部加入一層矽膠模,用來防止灰塵和顆粒入侵鍵盤內部,並且可降低鍵盤噪音、防止重復連點、按鍵無反應情況,原本蘋果認為此問題就此解決,遭到 iFixit 反駁這項改進,認為此方式無法降低灰塵或顆粒從隙縫內入侵,問題一定還會再出現。

歷經了半年後,確實蘋果發現依舊還收到不少用戶抱怨,發現鍵盤問題依舊,蘋果發言人先透過華爾街日報對外界發表道歉聲明,最後承認鍵盤有缺陷,推出免費鍵盤維修方案要來補救。

apple sorry macbook keyboard issue 1

 

2019 新款 MacBook Pro 真的有改進蝴蝶鍵盤嗎?根據 iFixit 拆解發現,2019 新款 MacBook Pro 確定依舊採用第三代蝴蝶鍵盤,的確也改用新材料,與去年款差別在於鍵盤內部的「薄膜材質」和「按鍵觸發開關」設計。

根據 iFixit 拆解新款 MacBook Pro 鍵盤發現,2019年款的薄膜比2018年更透明,表面也更為光滑。至於材質部分更引起不少人好奇, iFixit 透過紅外線進行分析,發現新款蝴蝶鍵盤矽膠模改採用「PA 聚醯胺(也稱為尼龍)」,這是目前最好的熱塑材料,優點有低密度及高熱穩定性、獨特耐磨損、良好摩擦係數,以及極佳的耐熱及耐衝擊特性,從材料可確認將會比起舊款更耐用。

蝴蝶鍵盤新舊款比對,上為薄膜,下為觸發開關。圖片來自 iFixit
蝴蝶鍵盤新舊款比對,上為薄膜,下為觸發開關。圖片來自 iFixit

在鍵盤底部的觸發開關也有些改變,根據 iFixit 發現,新款蝴蝶鍵盤圓形觸發開關使用「熱處理和新款合金材質」。

ifixit 2019 macbook pro button 2

鍵盤觸發開關比起舊款要更光滑,就像是一個果醬的蓋子,會做成這樣造型,可能是為了能增強回彈速度和提升耐用度,就能夠避免再度出現連點或是按壓沒反應情況。

ifixit 2019 macbook pro button 3

 

但實際上這兩個改進,是否能夠完美改善蝴蝶鍵盤的問題,這就只能夠等待購買 2019年款 MacBook Pro 用戶進行幾個月測試。

此外,蘋果也表示如果是購買 2018 年款 MacBook Pro 或 MacBook Air 用戶,後續替蝴蝶鍵盤維修時,也都會全面替換成新款 2019 年所用的新鍵盤材質。

 

圖片來源自 iFixi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