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替Parallels Desktop 開啟TPM 教學,安裝Windows 11 必學

自從 Windows 11 基本條件需要支援支援 TPM 2.0(信任平台模組 2.0)後,如果打算要在 Parallels Desktop 虛擬機上安裝 Windows 11 ,需要開啟 TPM 避免安裝過程或功能造成錯誤,至於要如何替 Parallels Desktop 開啟 TPM 功能?只要透過這篇技巧就能輕鬆開啟。

如何替Parallels Desktop 開啟TPM 教學,安裝Windows 11 必學

 

Parallels Desktop開啟TPM教學

打開 Parallels Desktop 虛擬機的組態設定,切換到「硬體」頁面,點擊左側最下方「+」按鈕。

Parallels Desktop開啟TPM教學

從選單中選擇「TPM晶片」,如果沒看見就表示目前Mac硬體不支援 TPM 。

Parallels Desktop開啟TPM教學1

加入後,會立即跳出要將信任平台模組(TPM)新增至Windows 11 嗎?點擊「添加」即可。

Parallels Desktop開啟TPM教學2

就能夠讓 Parallels Desktop 支援 Windows EFI 的虛擬受信任平台模組(TPM)。

Parallels Desktop開啟TPM教學3

 

TPM 2.0是什麼?

TPM中文為「信任平台模組」(Trusted Platform Module),是屬於安全密碼處理器的國際標準,旨在使用設備中集成的專用微控制器(安全硬件)處理設備中的加密密鑰。TPM的技術規範由稱為可信計算組織(TCG)的資訊業聯合體編寫。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和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已於2009年將規範標準化為ISO/IEC 11889。

微軟替 Windows 11 相容需求建議需要支援 TPM 晶片,最主要是能夠接著現代硬體從基礎信任,能夠防止勒索軟體或駭客組織複雜攻擊,利用 TPM 2.0才能有效提升硬體安全性。

至於 TPM 晶片是整合在主機板或處理器內,其實功能就如類似 Mac 「安全隔離區(Secure Enclave)」 ,能夠提供額外的安全性,就算應用程式處理器核心受到攻擊時,且能避免用戶敏感性資料不收到攻擊。

 

Parallels Desktop 開啟 TPM 支援有什麼差異?

據了解能夠讓 Parallels Desktop 將 TPM 相關信息,存儲在使用密碼智慧的文件中,該文件存儲在安全的保管庫 macOS 密鑰鏈中。

如果後續要將 TPM 虛擬機轉移到另一台 Mac 電腦上,就需要連同 TPM 密碼檔案也一併轉移,這部分需要手動複製,可透過底下方法操作:

  1. 打開「Finder」 後,點選 Mac 選單上的「前往」>「前往檔案夾…」
  2. 輸入「/Library/Keychains/」按下「前往」按鈕
  3. 將「System.keychain」檔案複製到另一台 macOS 相同的資料夾位置內

how to open parallels desktop tpm 5

 

目前瘋先生也透過 Parallels Desktop 安裝 Windows 11 ,安裝前沒有開啟 TPM ,過程也沒有特別跳出任何警告,甚至也能夠正常進入 Windows 11 系統,不確定後續正式版推出後,虛擬機跑 Windows 11 是否還能夠這樣輕易沒有任何警告,目前能夠確定在 Mac 上利用 Parallels Desktop 跑 Windows 11 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如果是想要讓 Mac 電腦用 BootCamp 安裝和執行 Windows 11,可以嘗試透過底下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