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怎麼將網頁放在桌面?分享2招網頁加入主畫面技巧

有不少人很好奇 iPhone 網頁加入到桌面上感到困惑,尤其是某些網站或網頁服務並未推出專屬的 App,實際也可以透過手機內建的 Safari 瀏覽器就能將 iPhone 網頁新增至主畫面,這篇就來分享兩招實用的技巧,能讓網頁或網站直接放到iPhone桌面上,方便後續能夠一鍵開啟網頁,還可享受類似 App 的使用體驗。

iPhone怎麼將網頁放在桌面?分享2招網頁加入主畫面技巧

iPhone如何將網頁放在桌面?

要是想將 iPhone 網頁放在桌面或是 Safari 網頁如何加入主畫面,可以利用本篇分享的兩種方式來實現,第一種方式是直接用 Safari 瀏覽器內建加入主畫面功能,第二種是用iPhone 捷徑腳本來達成,還能自訂開啟多個網頁。

技巧一、利用 iPhone 網頁加入主畫面

直接開啟 iPhone / iPad 內建瀏覽器 Safari App,先進入要建立 iPhone 桌面的網頁(網站),點選工具列「分享」功能,並選擇「加入主畫面」。

iPhone如何將網頁放在桌面

接下來會看見iPhone網頁加入主畫面提示設定,可以自訂要在桌面上顯示的名稱,隨後點擊右上角「加入」,回到 iPhone 桌面就能看見剛加入的 iPhone 網頁圖示按鈕,後續就快速開啟網頁。

iPhone如何將網頁放在桌面 1

在成功將 iPhone網頁加入主畫面後,後續打開網頁你可能會發現畫面好像沒有變化,主要是 iPhone 網頁加入桌面時,會利用網頁暫存起來,要是放網站或網頁經常在更新,就要手動點重新整理才能獲取頁面最新資訊。

技巧二、使用iOS捷徑製作網頁桌面腳本

另外也可以透過 iOS「捷徑 App」製作快速開啟網頁腳本,實現 iPhone網頁加入桌面上,隨然 iOS 捷徑製作會稍微比較繁雜,好處是可以自訂桌面 APP icon 圖示、自訂名稱和避免網頁資料暫存。

底下會教大家如何將iPhone網頁設為桌面捷徑製作技巧,只要依照底下「快速開啟網頁」捷徑步驟操作就能實現:

步驟 1. 先打開 iPhone 「捷徑App」,在所有捷徑主畫面點擊右上角「+」新增新捷徑,點選「加入動作」。

iPhone如何將網頁放在桌面 2

步驟 2. 透過底部搜尋動作欄位內輸入「Url」,點選底下「打開URL」動作指令後,會自動加入到捷徑腳本內,點 URL 淡藍色文字輸入或貼上要開啟的 iPhone 網頁網址,確定後點擊右下角「完成」即可。

iPhone如何將網頁放在桌面 4

步驟 3. 點擊上方「V」按鈕,選擇「重新命名」改成比較容易辨識的捷徑腳本名稱,至於圖像就不需要現在修改,後續加入到 iPhone 桌面再自訂。

iPhone如何將網頁放在桌面 5

步驟 4. 都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點選底部「分享」按鈕,選擇「加入主畫面」。

iPhone如何將網頁放在桌面 6

步驟 5. 可以自訂要在 iPhone 桌面上顯示的 App 圖示風格, 還可以自訂 App 顯示名稱,最後點擊右上角「加入」,就會在 iPhone 桌面看見剛新增的捷徑書籤,點一下就能夠快速開啟網頁。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how-to-iphone-web-page-on-desktop-4.jpg

要是首次執行捷徑,可能會跳出詢問是否要允許連線?點選允許後,下次就不會再出現,以上設定完成後,就能實現 iOS 捷徑腳本將 iPhone 網面放桌面上。

iPhone網頁加入主畫面不見了?

要是發現 iPhone 網頁加入主畫面功能消失,可以嘗試透過底下幾個方法解決:

  1. 透過 Safari 分享選單,往向下捲動至列表底部,點一下「編輯動作」,然後點擊 「加入主畫面」就會正常顯示。
  2. 替 iPhone 重開機一次
  3. 把 Safari 瀏覽器從後台關閉再次重開

iPhone網頁放在桌面兩種功能有什麼差別?

既然 Safari 瀏覽器本身就有 iPhone 網頁加入主畫面功能,為什麼還要用比較複雜的 iOS 捷徑來製作桌面捷徑呢?兩種功能看似最後結果都相同,主要差別在於網頁捷徑腳本適合經常更新的網站,反倒Safari內建加入主畫面會碰到網頁暫存,像是瘋先生網站每天都會有新文章,就要用捷徑腳本製作會比較適合。

  • Safari 內建加入主畫面:適合靜態不常更新的網頁
  • 捷徑網頁腳本加入主畫面:適合經常需更新的網站

透過本篇分享的兩招 iPhone 網頁放桌面方法,不管是使用 Safari 內建加入主畫面功能,或是利用 iOS 捷徑桌面捷徑製作一鍵快速開啟網頁的捷徑腳本,都能夠實現 iPhone 網頁加入主畫面效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