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力度感測器是什麼?設定使用技巧全面搞懂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3 耳機柄都具備力度感測器,能夠讓用戶可以快速透過按壓控制音樂、接聽電話功能,但是你知道 AirPods Pro 力度感測器,也能用來控制降噪模式或通透模式嗎?

要是不知道 AirPods 力度感測器在哪?趕緊透過這篇教學來了解如何自訂 AirPods 3AirPods Pro力度感測器操作設定,以及 AirPods 點兩下設定、點三下速度控制位置,還不知道 AirPods 力度感測器操作設定,利用這篇教學一次搞懂。

AirPods Pro力度感測器是什麼?設定使用技巧全面搞懂

 

AirPods力度傳感器是什麼?位置在哪?

力度感測器是 Apple 針對 AirPods 藍牙耳機柄加入的手勢功能,不管是 AirPods 3 或 AirPods Pro 都支援力度感測器,用戶可以利用手勢來控制音樂、調整音量、接聽電話或呼叫 Siri 等。

AirPods力度傳感器是什麼?位置在哪?

 

AirPod力度感測器怎麼用?

透過底下幾種 AirPod力度感測器手勢操作,就能實現不同控制音樂和接聽電話功能:

  • 按一下:播放和暫停音樂
  • 按兩下:快轉音訊
  • 長按不放:叫出 Siri 或切換降噪和通透模式
  • 有來電時:按壓一下接聽、按壓兩下拒接來電

其中只有 AirPods Pro 力度傳感器才能透過按壓來切換降噪模式或通透模式。如果想觸發 AirPods 點兩下功能或設定,僅只有在 AirPods 第1代或第2代才能用。

 

AirPods 3 與 AirPods Pro力度感測器如何設定?

要是想要設定力度感測器,依照自己喜好控制,可以透過底下教學修改 AirPods 3 和 AirPods Pro 力度感測器功能。

設定AirPods左右耳力度控制器教學

先確定 AirPods 是否有連上 iPhone 裝置,開啟「設定」App,選擇「藍牙」選單後點擊 AirPods 右側「i」圖示。

how to change airpods force sensor 2

就可以看見按住 AirPods 區塊內,能夠根據「左耳」和「右耳」力度感測器分別設定。(僅限 AirPods Pro 機型才會出現)

how to change airpods force sensor 3

預設 AirPods Pro 力度感測器都是長按快速切換降噪與通透模式,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調整左右耳功能,能夠自訂長按要觸發「噪音控制」或「呼叫Siri」功能。

底下噪音控制,代表長按能夠實現哪些噪音控制功能,如果勾選關閉,就能實現降噪模式、通透模式和關閉三段功能操作。

how to change airpods force sensor 4

另外也可以透過「麥克風」選項內,調整 AirPods 麥克風要固定在左右耳,通常建議改為「自動切換 AirPods」,避免其中一耳容易電池壽命老化速度會更快;除非是某耳麥克風有問題,才會固定在單側。

how to change airpods force sensor 5

 

如何調整 AirPods按壓速度與持續時間?

使用 AirPods 力度控制時,都需要透過連按兩下、按三下或長按來觸發功能,但是每個人的連按速度和持續按壓的時間手感習慣不同,可以透過輔助設定調整 AirPods 力度控制速度。

透過 iPhone 內建「設定」找到「輔助使用」,並且選擇「AirPods」。

how to change airpods force sensor 6

就可以選擇要修改 AirPods Pro 或 AirPod 3 耳機,點入就可以自訂力度感測按下速度、按住持續時間,能夠依照自己個人化和習慣進行調整。

how to change airpods force sensor 7

 

AirPods力度傳感器功能總結

以上技巧提供給需要調整 AirPods 力度感測器用戶了解,不管是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3 機型都能夠使用,依照自己按壓的習慣調整,這款藍牙耳機就會越用越順手。

如果想了解更多 AirPods 技巧,可以參考底下由瘋先生整理的完整攻略技巧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