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教你2步驟立即快速登記

台灣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到至今,各縣市依舊呈現三級警戒防疫狀態,隨著疫苗開始大量抵台後,行政院數位行政委唐鳳也在上週推出「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後,從今日起也正式向18歲以上民眾開放登記預約,除了可以透過「疫苗意願登記平台」以外,也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APP預約接種。

至於要如何透過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才能登記施打 AZ 或莫德納疫苗?瘋先生會教大家如何透過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用「健保快譯通App」預約疫苗,只需要2步驟就能夠完成,趕緊拿起手機透過這篇預約疫苗教學就能快速登記。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教你2步驟立即快速登記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

步驟1.下載健保快譯通和裝置驗證

先透過 Android 或 iPhone 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 App」,開啟後點擊右下角「我的」,並且選擇「登入」,可以選擇「行動電話認證或裝置碼認證」,手邊有健保卡推薦直接使用行動電話認證比較快。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

在驗證前,要先將 Wi-Fi 功能關閉,只能用4G或5G網路才能夠認證,確認後點擊「準備好了」按鈕繼續。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1

此時會顯示行動電話號碼約定條款和提示訊息,點擊「確定」即可。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3

直接將約定條款滑到最底,點選「同意」。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4

輸入「健保卡號後4碼、手機門號和身分證」,最後按「下一步」,這時要確保是否使用4G / 5G 手機行動網路狀態才會出現驗證成功訊息。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5

完成手機認證後,再來需要輸入自訂註冊密碼,這時候就可以打開 Wi-Fi 網路,輸入完成就能夠成功認證行動電話號碼。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6

 

步驟2. 預約COVID-19公費疫苗

完成裝置驗證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健保快易通 App 預約公費疫苗,只要切換到「首頁」,點選「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按鈕。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7

過程會跳出重要通知,點擊「同意」後,就可以點選「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按鈕。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8

此時會自動轉跳開啟「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接種意願登記網頁,身分證號、姓名和手機號碼會自動載入,只要選擇要「施打疫苗的縣市地點」,並且選擇要施打疫苗種類,目前只有兩種「AZ、莫德納」,最後點選「我已閱讀並同意」,按下「確認送出」即可。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9

就能看見接種意願結果,會顯示登記完成時間、登記序號,再來就等待後續簡訊通知

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教學10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在完成意願登記後,系統會根據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的意願,透過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民眾,如果收到簡訊通知者,就可以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

關於後續更多公費疫苗問題,可以參考「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懶人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