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電影等級2016必追HBO新美劇《西方極樂園》伸入探討人工智慧與人性

westworld

2016年最新秋季美劇《西方極樂園 Westworld》正式於美國 10月2日 HBO 開播,該部美劇最吸引人的題材在於裡面充滿人工智慧崛起與人性探討,HBO也不手軟砸錢拍攝,首次推出也獲得不錯的收視率,趁此機會順勢分享這部最新美劇介紹。

《西方極樂園 Westworld》內充滿色情、暴力,建議滿18歲以上再觀看。

真實呈現人性血腥暴力情慾

如果你愛看類似陰屍路和科幻題材的影迷,這部真的會非常適合,該部劇首部一共10集,改編自美國小說家麥可·克萊頓導演和編劇的1973年科幻電影《鑽石宮》,故事是來是未來世界,由高科技產出的人工智慧樂園,將會有三個區域,分別是西部世界、羅馬世界、中世紀。會進入該世界的人類遊客,最主要是想嘗鮮並釋放自己另一面的壓力與慾望,不管你在裡面進行各種行為,都不會受到法律制裁,因此也會讓人性的另一面可完全的發揮與呈現。


(1973 年 鑽石宮 Westworld 預告)

在10月2日美國晚上首播就開出330萬觀眾亮眼的成績,這也突破先前2013年播出的真探:True Detective首播收視成績,在IMDb上更是平均獲得為9.3高分,表示這部美劇已經吸引不少影迷注意與討論。

hbo-westworld-1

HBO 在《權力的遊戲》僅剩餘兩季情況下,逐漸又受到Netflix與FOX的壓力,必須在找出最佳的接班人,認為這部《西方極樂園 Westworld》是最佳人選,因此為了要讓這部美劇呈現效果更逼真與接近真實人類,在這部戲中更是比先前《權力的遊戲》砸了更多資金,預算就已經高達1億美元,製片人更是找來喬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這位是知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親弟弟,過去合作過有頂尖對決、蝙蝠俠:黑暗騎士、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星際穿越等作品,美劇並且運用了大量真人演出機器人,在肢體、表情上完全如同機器人。

 

西方極樂園令人類著迷的世界

《西方極樂園 Westworld》空間是定在一個位於美國西部世界中,不過這個世界是由高科技採用人工智慧所打造而成的一個主題樂園,在裡面的人並非是真人,全都來是來自於實驗室中用3D列印機所製作生產的機器人,且與人類相同有情感、流淚、流血、死亡、恐懼與快樂情感,不過這些都是透過背後系統進行控制。

hbo-westworld-2

  • 死亡的機器人處理流程:回收 > 修復 > 測試 > 上線

樂園存在最主要的目的,主要是讓真實的人類自己參加進入這世界參與其中,就如同是侏羅紀世界的概念是相同,製作人也想透過這種方式呈現人類天性,人只要進入這世界就能夠呈現你最真實的另一面,可以在這世界內追求愛情、尋找自我,或是呈現另一面無惡不做的殺手、搶匪、性侵犯,這兩方面的人格特質在遠古時代就已經存在,也是電視劇中最想探討的地方。

hbo-westworld-4

劇中也完成整現,踏入這世界入口就開始考驗人性的誘惑,像是服務員有大量的性暗示,足以引誘遊客有情慾沈淪,最後的入口是在選擇兩種顏色帽子,你的選擇就代表檢持道德觀或是當個無惡不做的壞人。

hbo-westworld-5

 

人工智慧演變

在這個樂園世界中,每位機器人都會一直遵循自己被樂園管理者安排好的腳本執行,劇中我們可看見同一位女孩或是男性不段的被狂殺受害,甚至被暴力性侵過程,這些都是為了娛樂人性的邪惡一面,觀眾也不避太在意這些事情,畢竟這些都是邪惡一面容易展露的行為。

hbo-westworld-7

機器人死亡後會在被樂園回收,再次修復獲得新的意識,記憶也會被消除並持續重複同樣的情節,從外表語言與交談上,讓人難分辨他或她到底是否為真實人類。

因此在這個世界中,有不少的劇情分支走向,在劇情中像是女主角多洛蕾絲(Dolores)掉罐頭的劇情就有三種版本以上,後續將可能會造成不同情節的觸發可能導致不一樣的劇情走向,就如同是蝴蝶效應。

在原本的世界設定中,一直在依循原本就有的設計與劇情而運行,不過在機器人樂園管理兼設計者,開始更新替他們加入自我意識的程式碼後,這一切就開始有不同的變化,後續到底會怎樣?就讓大家繼續追這部美劇就能得知。

 

總結:人工智慧發展將面臨反撲

這劇情留下了不少伏筆,管理者一直追求的就是完美形式的人工智慧,替機器人加入自我意識後,導致他們出現開始造成片段式的記憶浮現,甚至找到人類的現代照片,開始思考挖掘照片背後到底是哪?自己到底是從來而來?當人工智慧可發展到自我成長與有思考意識階段,就會導致開始不受到人類控制情節發生,這些不受控制的機器人,會關在地底下83樓牢房內,並沒有銷毀而是被停擺,各種充滿暴力與不受控制的機器人就有可能會在後續開始絕地大反撲,導致不受控制,要開始控制真實人類。

在那世界中,槍並無法殺死真實人類,當機器人朝參與的遊客射擊,僅會看見身上冒煙,不過這些僅限制在槍械中,如果透過刀兵器可能就足以殺死遊客,在第二集中我們可看見酒吧黑人性服務者,似乎擁發覺到可自我控制夢境讓自己醒來的技巧,再一次進行修理時,意外醒來並隨手拿起手邊手術刀來防衛,後續將可能會開始有非透過槍械殺死遊客情節出現。

  • 擁有自我意識機器人:我將會用機械和骯髒的手段來報復所有人,我必對你們痛加報復,究竟會做什麼我現在還不知道,不過會是人間最可怕的事,但我知道它將把恐懼帶到地球之上。

hbo-westworld-3

這兩天看完前兩集後發現該部劇算是今年2016年必追的美劇之一,而且還蠻多元素與劇情值得我們深思與探討。

更新:HBO《西方極樂園》第二季將於4月22日開播,台灣時間4月23日與美同步播出。

追劇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