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OS 10.2.2越獄教學]使用greeng0blin綠惡魔越獄工具解放Apple TV4設備

蘋果又突然將Apple TV 4的tvOS 10.2.2認證給開啟,到至今都尚未關閉,這也能讓tvOS 10.2.2 越獄工具又有了一個能發展越獄工具的最佳機會,這次greeng0blin綠惡魔越獄是由nitoTV開發者與Jaywalker共同開發,可讓Apple TV 4用戶能夠在這段期間內從tvOS 11上降回tvOS 10.2.2,並且自由替Apple TV進行越獄,且此越獄工具還包含了nitoTV平台,讓你完成越獄後就可下載安裝所需軟體和插件。

greeng0blin

關於 greeng0blin 越獄工具

greeng0blin越獄是針對Apple TV 4設備的tvOS 10.2.2 而開發,此工具是使用v0rtex漏洞g0blin越獄及Siguza、Luca Todesco的技術所製作而成。

這次越獄工具比起以往完全不同是提供了完整的APT、DPKG,能夠為nitoTV提供了增加軟體源,讓更多開發者如想替Apple TV插件,也將會更容易讓用戶安裝。

命名方式其實Greengoblin就是蜘蛛人電影內的反派角色綠惡魔(Green Goblin)為命名,開發者也預告後續tvOS 11也將會一併更新nitoTV

Green Goblin

開發者

nitoTV開發者與Jaywalker

 

使用前注意事項

  • 非支援設備請勿使用。
  • 請勿從其它網站下載來路不明的工具,避免 APP 內夾帶惡意程式碼或木馬。
  • 剛推出的工具屬於測試版本,會導致過程出問題,請別認為有支援設備就能夠正常使用,請耐心等候下一個版本更新。
  • 工具在七天過後設備有重開機過,就需要透過電腦重新安裝工具來激活,如想要七天重裝不再需要透過電腦。
  • 目前還可透過tvOS 11降回tvOS 10.2.2版本(限Apple TV 4):降級教學請點我瞭解

 

準備安裝越獄工具

  • 可運作 Windows、Mac、Linux 電腦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工具(用來安裝越獄APP用),由Cydia 之父Saruik推出製作,版本會隨時更新,建議重新下載一次,避免導致無法順利安裝ipa。

 

tvOS 10.2.2越獄工具

點我去下載green0blin v1.1越獄 | 備用載點 (更新:2018.2.10)

安裝越獄App教學

首先請先將Apple TV設備透過USB-Type C傳輸線接上電腦,並將電源線一併接上Apple TV,注意HDMI線也要接上電視。

步驟 1.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會是zip壓縮檔,請點選右鍵解壓縮出來,並點選「Impactor.exe」執行。如果是MAC用戶就將Cydia Impactor拉入應用程式內。

pangu-jb-iOS9.3.3-nopp-win-1

 

步驟 2. ▼ 開啟後請將iOS設備接上電腦,確定Cydia Impactor都有抓到你的設備,並將剛下載的ipa直接拖拉到「install Cydia Extender框」上。會跳出需要輸入AppleID,這工具比起PP助手還安全,就請放心輸入,不可開啟二次認證避免導致錯誤,為何要輸入AppleID與密碼?主要是因為要幫你跑開通開發者流程,並安裝APP。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2

步驟 3. ▼ 再來需要填寫AppleID的密碼。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3

▼ 如你所填寫的帳號是有問題或是有二次認證的就會跳出這種錯誤,如擔心建議就另外註冊一組新的AppleID。

pangu-jb-iOS9.3.3-nopp-6

步驟 4. ▼ 過程中如果跳出「./plist.hppL201」錯誤提示窗點選「OK」就好,這問題估計是App上的Bug。先並檢查tvOS主畫面上是否有出現greeng0blin 圖示,如果沒有就重跑一次ipa安裝步驟。

greeng0blin 1

 

開始越獄

步驟 1. ▼ 回到 Apple TV 設備上,會看見多出一個 greeng0blin APP (好熟悉的綠毒圖案),點擊它開啟。

greeng0blin 2

步驟 2. ▼ 點擊「jailbreak」開始越獄,要特別注意這步驟會造成很多次失敗,失敗後會閃個綠色畫面設備會重新開機,就再次越獄直到成功為止。

greeng0blin 3

步驟 3 ▼ 成功越獄狀態入下,會停留在 respring to reload Applications and Tweaks,就等待一陣子後會自動Respring,如果沒有就跳回主畫面。

greeng0blin 4

 

nitoTV 設定教學

步驟 4 ▼ 可看見nitoTV工具,可將此工具視為tvOS上的Cydia,點擊它開啟。

greeng0blin 5

步驟 5 ▼ 裡面就會有一些基本的App能夠下載,像是KODI、Provenance模擬器、Mame、Safari等。

greeng0blin 6

步驟 6 ▼ 比較要注意是,Utilities底下需要將RocketBootstrap、cycript核心插件都安裝起來。

greeng0blin 7

步驟 6 ▼ 進入後,點擊「Install」。

greeng0blin 8

▼ 再次點選「Install」即可,

greeng0blin 9

步驟 7 ▼ 最後切到Settings頁面下,確認第二行選項是否呈現為Black Update,這是用來阻擋tvOS升級提醒。

greeng0blin 10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