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OS教學]如何替Apple TV的tvOS降版或指定版本升級

買了 Apple TV 後,我們都經常會使用 tvOS內的OTA方式直接升級至最新版本上,要是想替 tvOS降級、降版本或是指定升級至某個版本上,那該怎麼操作呢?本篇教學就要來告訴你這些技巧。

如何替Apple TV的,tvOS降版,或指定版本升級

 

本篇教學適合

  • 要降級等待tvOS 越獄用戶
  • 打算將AppleTV設備要賣掉者

 

降級前準備

  • 準備一台Windows PC或Mac 電腦
  • USB-C或Micro-USB傳輸線(依照自己AppleTV背面接口選擇)
  • 安裝最新版iTunes(官方
  • Apple TV

一定有要USB-C或Micro-USB傳輸線,這會因Apple TV版本而不同傳輸線也會不一樣,否則電腦無法正常連上Apple TV,請先確認自己設備的接口。

 

tvOS 降級教學

下載tvOS iPSW檔案

ipsw-icon

點我去下載 tvOS iPSW

 

Apple TV 進入DFU模式

這個步驟是碰見Apple TV都無法順利連結到電腦上,就需要進入DFU模式來進入重刷tvOS,如果可正常連結iTunes就直接跳過這步驟。

步驟1. 將Apple TV利用USB-C或Micro-USB傳輸線連上電腦電源線也請一併要接上插座。

步驟2. ▼ 透過Apple TV遙控器同時壓住「MENU」與「播放/暫停」兩個按鍵,會看見Apple TV上的指示燈不斷閃爍,就可一起放開。

appletv tvos1011 downgrade tvos101 1

Apple TV 直接升降技巧

步驟 1. 將Apple TV利用USB-C或Micro-USB傳輸線連上電腦電源線也請一併要接上插座。

步驟 2. ▼  iTunes會偵測到Apple TV與顯示回復模式狀態。

appletv tvos1011 downgrade tvos101 2

步驟 3. ▼  接下來的流程就與降回iOS方式一樣,先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不放,同時點選「回復iPhone..」按鈕,如果是MAC電腦用戶請按「alt」鍵,才同時點擊「回復 iPhone…」。

  • 注意此步驟可以選擇要升級或降級的tvOS版本,並且注意認證是否還有開啟,最前面下載點就可以知道。

appletv tvos1011 downgrade tvos101 3

步驟 4. ▼  點選剛下載好的iPSW檔案開啟。

appletv tvos1011 downgrade tvos101 4a

步驟 5. ▼  會跳出詢問是否要清除與回復到tvOS版本上,點擊「回復」即可。

appletv tvos1011 downgrade tvos101 5

步驟 6. ▼  回復完成後,就會跳出AppleTV已經回復為出廠預設值,就如同一台新機設備一樣,這時可拔除傳輸線和電源線,接上電視進行開機與設定。

appletv tvos1011 downgrade tvos101 6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