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board支援iOS注音滑行輸入法,透過這招即可啟用

去年瘋先生曾經教過大家搶先使用 Google for iOS最新輸入法「Gboard  ,相信大家一定都印象深刻,但這款受到大眾好評的輸入法 App 到目前為止都還尚未支援繁體輸入法,導致不少用戶感覺非常可惜,不過在 Google App 最新版本更新中,偷偷替 Gboard 滑行輸入法開通支援了注音功能,相信對 iOS 內建輸入法用不習慣的用戶,這套將會是另一個選擇,至於要怎麼使用?這篇教學來告訴你。

Google Gboard支援iOS注音滑行輸入法,透過這招即可啟用

 

iPhone 啟用 Gboard 輸入法教學

並不是直接到 App Store 下載 Gboard 輸入法就可以使用,而是蘋果是輸入法包在 Google App 內,所以必須先到 App Store 內下載 Google App 才能開啟 Gboard 輸入法。特別要注意版本需要 v39.0 以上才擁有此功能。

google gboard 1

Gboard APP 下載

 

Step 1.

▼ 開啟主畫面上的 Google App 。

google gboard 2

Step 2.

▼ 登入 Google 帳號後,點選左上角大頭圖案進入。

google gboard 3

Step 3.

▼ 從設定選項中找到「Gboard」選項。

google gboard 4

Step 4.

▼ 點「開始使用」。

google gboard 5

Step 5.

▼ 會自動轉跳到 iOS 設定頁面去,點選「鍵盤」。

google gboard 6

Step 6.

▼ 將「Gboard」與「允許完整取用」都開啟,在開啟完整取用時,會跳出是否要允許 GBoard 輸入法完整取用,請點下「允許」即可。

google gboard 7

Step 7.

▼ 這樣就可以在任何一款 APP 上,透過輸入法鍵盤上按壓「地球」啟用「GBoard – Google」輸入法。

google gboard 8

 

GBoard 滑動輸入法中文使用教學

GBoard 輸入法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呢?比起內建注音輸入法來講,雖然鍵盤上看不出差異,但比較特別的是可以透過「滑動輸入」,不過無法一次滑太多字,否則可能就會造成輸入錯誤情況。

GBoard 滑動輸入法中文使用教學

除此之外,連英文輸入法也是可支援,另還整合了上百款Emoji圖案,可以說是與iPhone內建的Emoji是差不多相同的。

GBoard 滑動輸入法中文使用教學1

▼還可點選「GIF」來選擇你想要的GIF動態圖片,如果沒有也可以透過上方的G符號欄位進行輸入關鍵字,就會立即搜尋Google上的照片。

GBoard 滑動輸入法中文使用教學2

那我們也可以在聊天室窗中,直接透過Google輸入法來進行搜尋與傳圖,該怎麼做呢?透過底下教學你就能明白。

▼點選G符號,輸入你想要的關鍵字,最底下工具列選擇「圖片」,挑選你想要的圖片點擊一下,就會出現「Copied!Tap above to paste the image.」訊息。

GBoard 滑動輸入法中文使用教學3

▼再來點兩下輸入框,會跳出「貼上」選單,點擊一下就可以傳送剛選擇的圖片,這樣是不是快很多呢?不過要注意是因APP的限制,有些可支援GIF圖而有些無法支援,當然要讓LINE顯示GIF圖目前是無法的。

GBoard 滑動輸入法中文使用教學4

 

GBoard 輸入法耗電嗎?

估計 GBoard 目前還在測試階段,就算你沒再使用,可能會導致 Google App 會是耗電殺手,有不少用戶發現到電池會感覺到溫溫的現象,如怕耗電不急使用,也許可以等 Google App 下次更新後再來安裝開啟這款輸入法看看。

GBoard 輸入法耗電嗎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