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硬碟批次下載、同步怎麼用?教你一鍵快速下載

Google 將從 2022年開始調整 G Suite 教育帳號的Google 雲端硬碟空間,每間學校 Google Drive 從原本無限空間縮水到 100TB 空間,將導致不少學生或校友大受影響,那麼要如何將 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全部下載回電腦備份呢?這篇就來告訴大家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匯出和同步技巧。

Google雲端硬碟批次下載、同步怎麼用?教你一鍵快速下載

 

用網頁版Google雲端硬碟一鍵匯出到電腦教學

1.選擇 Google 雲端硬碟匯出

步驟1

想要匯出 Google 雲段硬碟內所有檔案,先透過電腦或手機瀏覽器進入「Google 匯出」服務頁面(Google Takeout),預設狀態會全部勾選,先點擊「全選」。

用網頁版Google雲端硬碟一鍵匯出到電腦教學1

 

步驟2

找到「雲端硬碟」將它勾選起來,如連同 Google 相簿、課程 Classroom 或郵件也都可以都選起來,也可以一併匯出。

用網頁版Google雲端硬碟一鍵匯出到電腦教學2

可以點擊「包含所有雲端硬碟資料」,選擇想要匯出的資料夾。

用網頁版Google雲端硬碟一鍵匯出到電腦教學3

 

步驟3

最後滑到最底,點選「下一步」。

用網頁版Google雲端硬碟一鍵匯出到電腦教學4

 

2.選擇檔案類型、匯出頻率

如果只有選擇 Google 雲端硬碟,可選擇匯出頻率,就不需更改維持「僅匯出一次」,匯出類型維持 「.zip」,最後可選擇每個壓縮的上限,可選擇「1GB、2GB、4GB、10GB、50GB」,如果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太多可以直接選擇 10GB 或 50GB 才不會被切割太多個壓縮檔,最後點擊「建立匯出作業」,就可以開始匯出。

用網頁版Google雲端硬碟一鍵匯出到電腦教學5

 

3.匯出完成

最後 Google 系統就會開始針對選擇 Google 服務開始打包壓縮,至於處理時間會因照片或影片資料量多寡而定,最少幾個小時,如資料量比較多就會等到好幾天,反正就讓它跑吧!完成後會收到 Email 通知。

用網頁版Google雲端硬碟一鍵匯出到電腦教學6

當打包完成後,就會看見匯出檔案大小,不過要注意要在有效期限之前下載回來,避免匯出的資料會自動失效,點擊「顯示匯出檔案」就可開始下載。

 

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工具與電腦同步

如果不想要花時間解壓縮,另外也可以直接透過電腦安裝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與同步工具,也算是一個更快速的方法,底下就來教大家如何操作:

1. 下載安裝 Google 雲端硬碟同步工具

 

開啟 Google 雲端硬碟同步網頁後,直接點擊備份與同步處理下方的「下載」按鈕直接下載。至於為何不用雲端硬碟電腦版?主要是我們需求是要將 Google 雲端檔案全下載回電腦,不需手動一個個慢慢拉,所以用Google 雲端硬碟同步工具會更方便。

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工具與電腦同步

下載過程會跳出服務條款提示畫面,點擊「同意並下載」即可下載應用程式。

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工具與電腦同步1

不管是 Windows 或 macOS 版本,畫面都長得一樣,安裝完應用程式後,就可點擊「開始使用」繼續。

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工具與電腦同步2

此時會要先登入要下載匯出的 Google 帳號。

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工具與電腦同步3

登入完成後,會先跳出要將電腦中的資料自動備份到 Google 雲端硬碟提示畫面,點擊「我知道了」繼續。

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工具與電腦同步4

這步驟主要是設定,電腦中的「圖片、文件或資料」是否要自動上傳同步備份到 Google雲端硬碟內,如果不需要就全取消勾選,點擊「下一步」繼續。

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工具與電腦同步5

再來會選擇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同步到電腦上設定:

  1. 可選擇本機資料夾儲存位置
  2. 可選擇同步所有雲段硬碟中資料,或自訂選擇資料夾
  3. 確認完成後點擊「開始」。

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工具與電腦同步6

此時 Google 備份與同步工具就會開始在系統後台執行,會將所有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全下載到電腦內,甚至還可以看見進度。

透過Google雲端硬碟工具與電腦同步7

 

Google雲端硬碟匯出備份總結

想要匯出Google雲端硬碟內所有資料,不管是透過網頁版或應用程式都算是方便,如果不想要再解壓縮,直接透過 Google雲端硬碟同步工具會更便利,如果僅只是要載回備份,就透過網頁版匯出壓縮備份即可。

 

更多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