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合作夥伴透露未來iPhone支援衛星電話和聯網功能

自從 2022 秋季蘋果發表會上,宣布替 iPhone 14 支援衛星緊急服務求救功能後, 讓用戶在完全沒行動網路或WiFi訊號下,也能直接透過衛星訊號來發送SOS求救簡訊。

當前蘋果密切合作低軌衛星合作夥伴 Globalstar ,在近期最新一份 FCC 文件暗示,未來能夠擴展 iPhone 衛星通訊功能,類似 T-Mobile 與 SpaceX 衛星電話服務(SCS),代表能讓 iPhone 當成衛星電話和連網功能。

蘋果合作夥伴透露能替iPhone 支援衛星電話聯網功能

實際上 SpaceX 與 Globalstar 雙方陣營在衛星通訊技術上早已經在互相較勁,就在蘋果宣布替 iPhone 支援衛星 SOS 緊急求救服務前,T-Mobile 與 SpaceX 雙方就聯手搶先宣布,將替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提供 Starlink (星鏈計畫)衛星聯網連接服務,能允許手機直接連衛星網路。

T-Mobile 隨後也向 FCC 提交一份新文件,內容指出「當前眾多的智慧型手機將不再支援衛星行動通信業務(MSS)」,刻意攻擊 Globalstar 提供的 MSS 通訊衛星服務。

近期 Globalstar 也提交 FCC 文件,直接反擊 T-Mobile 先前提出的智慧型手機不支援 MSS 衛星通訊問題。

Globalstar 在文件中指出,我們已經能讓 MSS 緊急衛星通訊能夠與智慧型手機互相連結,像是 Apple 宣布替 iPhone 14 系列加入的衛星求救功能,就是利用 Globalstar 的 MSS 網路技術,而且當前服務已經正式上線使用,且還成功解救許多人。

蘋果合作夥伴透露未來iPhone支援衛星電話和聯網功能

同時 Globalstar 強調,MSS 系統也會隨時間和技術持續發展,許可下還會支援更多頻譜,能夠直接讓手機連接衛星後,能提供更多手機衛星服務與功能。

Globalstar 也透露正在努力要替智慧型手機(iPhone)加入更多衛星服務,包含衛星通話和網路功能都能夠直接導入手機內,能夠讓全球數億人直接連上 Globalstar 衛星。

儘管蘋果沒有對外表示看法,在去年12月就獲得一份衛星收發器專利,能夠直接安裝在 iPhone 設備上,就能實現衛星通話和聯網服務。

至於 T-Mobile 與 SpaceX 等競爭對手,也持續在努力不需要修改智慧型手機狀態下,能夠實現直接提供衛星通話和連網功能。

更完整 iPhone 14 衛星求救功能,也可以參考瘋先生到國外實測《iPhone衛星求救教學:實測與5步驟學衛星SOS緊急自救技巧》。

消息來源:pcma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