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靠一句「嘿Siri」自救神招成功逃過遭性侵事件

大多數人會認為「嘿Siri」只是能夠單純倒數計時和控制 HomeKit 開關等功能,實際 Siri 還具備一項大多數人沒想到求救功能,最近就有一名葬儀社女員工遭到誦經師傅毛手毛腳和企圖性侵,當下用 iPhone「嘿 Siri」語音助理功能才成功脫困和解救。

女生靠一句「嘿Siri」自救神招成功逃過遭性侵事件

根據台灣電視台新聞報導,有名在葬儀社上班的女員工,在上午九點獨自一人回公司搬杯水,巧遇誦經師傅趁機要搭話,不過女員工完全不理會準備要離開時,卻遭到誦經師傅強拉到無監視器的廚房死角內,企圖想要對女性侵。

此時幸好被害女員工,慌張中直接大喊「嘿Siri打給老闆」,觸發iPhone語音助理功能,電話也立即撥通打給公司老闆,才讓誦經師傅停止動作,甚至還用髒話飆罵女子,大罵「X人!只會用這一招而已!」,才讓受害女員工能夠趁機逃離現場。

事後女員工也將過程告訴老闆和到警局報案,誦經師傅也不承認自己有犯案,也謊稱自己是女員工男友,目前全案也經由警方進行調查。

女生必學嘿 Siri 緊急自救技巧

實際女生遭性騷擾案件都不定時會發生,特別是在獨自一人環境下更加危險,也建議有使用 iPhone 女性用戶,建議平常要將「嘿Siri」功能開啟,檢查iPhone 內建「設定」,找到「Siri與搜尋」將『聆聽「嘿 Siri」功能打開』,就算通訊錄內有沒有設定老闆電話,也可以大喊「嘿Siri打給XXX」電話聯絡人靠 Siri 自救,平常也建議先學會《如何設定Siri 打電話給男女朋友?iPhone自訂相關聯絡人技巧》,就不用說特定名字,Siri 也會自動知道要打給誰。

要是嘿Siri功能打不開,或是怎麼喊都沒反應,也可以利用《iPhone Siri 設定怎麼開?用兩招語音或快速鍵解決沒反應》教學解決。

girl safety hey siri 1

要是 iPhone 手機握在手上,也可以直接利用「按五下壓側邊電源鍵」就能觸發內建SOS求救功能,手機也會發出非常尖銳又大聲的警示聲音嚇阻對方,隨後會自動撥打給緊急聯絡人和傳送GPS位置,並且能快速自動撥打110緊急求救電話,能在最短時間內通報警方。

避免會又這類事情發生,也建議立即設定最實用的SOSO緊急求救功能,詳細操作可透過另一篇教學了解《iPhone按五下通話求救怎麼設定?1分鐘學SOS緊急救援設定》。

iphone ask for help sos 4 1

那有人會說不如直接用「嘿Siri我要報警」比較快?實際這句指令只有在非緊急情況下才有用,因為要多出一個點選動作,如果已經被對方纏上、拉住或抱住,反而造成沒時間點選,就會錯過黃金求救時刻。

功能總結

提醒女生發生緊急事件時,要是真的碰見陌生男子跟蹤、性騷擾或性侵事件時,先保持冷靜,並且立即透過嘿Siri或按壓五下電源鍵觸發求救功能,同時也能有效嚇阻對方進一步動作。

更多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