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解決 iPhone 解鎖畫面音樂播放器卡死關不掉問題

在使用 iPhone 或 iPad 播放音樂時,我們通常都會讓設備進入待機模式透過背景播放,不過有時想切換歌曲時會發現解鎖畫面的音樂播放控制器完全失靈或是卡住現象,如碰到這類的現象我們該如何處理呢?也許你可以透過本篇7種方法來解決。

7招解決 iPhone 解鎖畫面音樂播放器卡死關不掉問題

1.讓音樂自動停止播放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方法很蠢,但這很有可能是解決的方法之一,當音樂播放完畢後,自動停止後,解鎖畫面上的音樂控制就會自動消失。

 

2.強制從多工後台推出音樂APP

你有可能正使用內建音樂或第三方音樂播放器,如Spotify、KKBOX、易網雲、QQ音樂等。在有HOME鍵的設備,請點HOME鍵兩下進入多工後台,如果是iPhone X 設備 由螢幕底往上滑動就能快速進入多工(教學),將音樂APP往上滑動關閉。

 

3.重新開機

這有可能是因為系統或是APP出現錯誤問題,如以上兩種方式還是有問題,那可以直接將設備先關機再重新開機試試。

 

4.刪除APP重裝

刪除APP並不可怕,當某些第三方APP久了沒更新或是重裝,甚至有可能會出現些臭蟲Bug問題,直接長按APP後,將它刪除,並透過 App Store 再安裝回來。

 

5.藍牙裝置的錯誤

不少用戶都會選擇購買藍牙喇叭、耳機或是使用汽車內音響系統來連結iOS設備,那可以到iOS內的「設定」>「藍牙」,點選過去舊有已經連結過的藍牙設備右方「i」,按下「忘記此裝置」,並重新開機一次。

再一次讓iOS設備與藍牙裝置重新配對,而有些汽車音響藍牙裝置,在系統內也會記錄連過的設備,可先手動移除並重新加入一次。

 

6.重置所有設定

如以上五種方法還無法解決,那可能就要嘗試到「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

 

7.升級iOS版本

這方法是最後的終極解決方法,將iPhone或iPod升級至最新iOS版本試試看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