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解決 iOS 14.7 造成 Apple Watch 口罩解鎖失敗方法

自從 iOS 14.7 正式版本推出後,在 iOS 14.7災情回報內,也有用戶反應戴口罩後 Apple Watch 無法透過 iPhone 自動解鎖問題,實際這問題經常在其他 iOS 14 版本就會不定時出現,經常都會在更新 iOS 14 就會造成 Apple Watch口罩解鎖失效,如果你有這困擾,可以透過這篇解決方法來改善。

完美解決 iOS 14.7 造成 Apple Watch 口罩解鎖失敗方法

 

分析iOS 14.7造成Apple Watch 口罩解鎖失效問題

至於有用戶發現 iOS 14.7 會導致 Apple Watch 口罩解鎖失效或打不開,這並不算是 iOS 14.7災情,而是常見的口罩解鎖的Bug,通常只要升級 iOS 版本(連同升級 iOS 15 beta 也會發生),系統升級調整後,容易出現底下幾種狀況:

  1. 會出現 Apple Watch 口罩解鎖失效,導致無法解鎖
  2. 打開 Apple Watch 解鎖功能會呈現轉圈圈,造成打不開

如果在升級 iOS 14.7 後,也遇到以上這兩個Apple Watch 口罩解鎖錯誤問題,可以透過底下方法來解決。

 

解決Apple Watch口罩解鎖失效問題

無法開啟 Apple Watch 解鎖功能

如果用「Face ID與密碼」開啟「Apple Watch解鎖」功能後,會卡在轉圈圈無法開啟情況,可以透過底下步驟幾絕:

  1. 確認 Apple Watch是否在 iPhone 旁邊
  2. 並且確認 iPhone 和手錶 「Wi-Fi、藍牙功能」是否都有打開
  3. 回到 iPhone 設備,點左上角「設定」回到上個頁面
  4. 進入「Face ID與密碼」頁面
  5. 再次打開「Apple Watch解鎖功能」,即可正常開啟

如果還是打不開,建議將設備重開機一次,再次點選 Apple Watch 解鎖功能就可以開啟。

無法開啟 Apple Watch 解鎖功能

 

重開Apple Watch口罩解鎖功能

如果是因為升級 iOS 14.7 後,造成 Apple Watch 偵測口罩解鎖失效,或戴口罩 iPhone 無法自動透過 Apple Watch 解鎖情況,可嘗試利用底下方法排除問題。

可以透過「設定」>「Face ID與密碼」內,將「xx的Apple Watch」解鎖功能關閉再次打開一次,要確認 Apple Watch 有在解鎖狀態下,就能夠自動偵測到戴口罩,會讓 iPhone 自動 Apple Watch解鎖。

重開 Apple Watch 口罩解鎖功能

 

實際 Apple Watch 偵測口罩解鎖失效問題,瘋先生發現iPhone會在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失效,導致需要再次關閉打開 Apple Watch 口罩解鎖功能,又會正常使用,如果下次又遇到這情況,透過以上兩個方法基本就能完美改善。

如想知道 iOS 14.7更新後,有可能會遇到哪些災情,耗電、發燙等問題是否有改善?都可透過底下網友回報的災情統計資料進行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