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黑蘋果透過Safari 播放Netflix 影片出現錯誤導致無法觀看問題

當搞定好黑蘋果(Hackintosh)後,相信不少用戶在透過 Safari 瀏覽器播放 Netflix 影片時,都會馬上顯示「抱歉,出現問題:發生未預期的錯誤,請重新載入網頁並再試一次。錯誤碼:S7363-1260-FFFFD089」,導致無法透過 Sfari 來看 Netflix 影片,不過這看 Netflix 說明網頁的解決方法,其實一點效用都沒有,最主要原因是黑蘋果所使用的顯卡驅動 WhatEverGreen 沒有正確使用 Shiki 參數,才會造成無法使用順利啟用DRM保護播放器。

解決黑蘋果透過Safari 播放Netflix 影片出現錯誤導致無法觀看問題

 

在這篇教學,瘋先生將會教黑蘋果用戶,如何解決 Safari 無法播放 Netflix DRM 保護內容,讓 macOS 可以正常的啟用播放 DRM 內容。

在 Netflix 無法播放 DRM 問題,同樣在 iTunes 播放電影預告同樣也可能會碰見此錯誤,當然在這篇設定完成後,不管是 Netflix 和 iTunes 就都能順利播放。

 

支援版本

所有 macOS 版本,本篇教學在 macOS 10.14.3 ~ macOS 10.15.x 嘗試過可行

 

解決黑蘋果 Netflix DRM

步驟 1

▼  透過MAC電腦開啟 Clover Configurator ,點擊左側「Mount EFI」。

解決黑蘋果 Netflix DRM 1

 

步驟 2

▼ 先點選右側「Mount Partition」按鈕後,再點擊「Open Partition」,就可看見 EFI 分區視窗了!

解決黑蘋果 Netflix DRM 2

 

步驟 3

  1. 點擊左側「Boot」選單。
  2. 在Arguments 區塊按下「+」。
  3. macOS 10.14.x 新增「shikigva=1」。(如果無效可以嘗試 shikigva=57 或 shikigva=60);macOS 10.15.x 新增「shikigva=80」
  4. 按下儲存,並且重開機一次。
解決黑蘋果 Netflix DRM 3
macOS 10.14.x

順便分享我在 macOS 10.15.x 上的 Boot 啟動參數。

netflix DRM解決
macOS 10.15.x 解決 Safari播放netflix DRM

 

步驟 4

透過 Safari 瀏覽 Netflix 網站後,就可以完美播放影片。

解決黑蘋果 Netflix DRM 4

 

無效補充操作

如果以上修改後,無效那可能要透過終端機執行以下指令,讓GPU能夠替 DRM 內容播放。

 

強制 macOS 使用 Intel IGPU (預設推薦):

defaults write com.apple.AppleGVA forceIntel -boolean yes

(ATI顯卡用戶)強制 macOS 使用 AMD/ATI dGPU :

defaults write com.apple.AppleGVA forceATI -boolean yes

(Nvidia 顯卡用戶)強制 macOS 使用 Nvidia dGPU :

defaults write com.apple.AppleGVA forceNV -boolean yes

 

如果以上輸入後,依舊無效,那可以嘗試使用底下指令,讓macOS DRM 重置預設值(一行為一個指令),都輸入完成後重開機一次。

defaults delete com.apple.coremedia
defaults delete com.apple.AppleGVA
sudo rm -rf /Users/Shared/SC\ Info
sudo defaults delete com.apple.coremedia
sudo defaults delete com.apple.AppleGVA

原理說明

主要原因是因為 WhatEverGreen 裡面無法正確的配置 Shiki 參數,就會導致我們使用 Safari 瀏覽器無法順利播放 DRM 保護的內容,不管是 iTunes 影片或是 Netflix 影片都會有相同的結果,所以藉由「shikigva=1」需要讓 macOS 引導啟動時,就要強制硬體可以啟用線上串流渲染器(Renderer),就能夠正常讓 GPU 顯卡進行 DRM 播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