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iOS 10越獄後Cydia首頁按鈕全變成灰色狀態

fix cydia cell grayed out problem

iOS 10.2越獄目前已經成為大家注意的焦點,但似乎有不少iOS 10用戶發現到在越獄後,Cydia導致了不正常現象,Cydia首頁的按鈕會呈現灰色狀態,也都無法點選,如有這樣的問題透過這篇教學來解決。

 

錯誤原因分析

只要點選Cydia首頁上的精選、主題、管理帳號等按鈕就會立即呈現灰色狀態,主要原因是Mach_Portal+Yalu的舊版本越獄工具iOS 10.0.1-10.1.1還尚未加入Cydia最新測試版本,導致Cydia在iOS 10版本上會出現這種錯誤訊息。

fix cydia cell grayed out problem 1

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在當前越獄APP測試版本,從非官方管道安裝越獄的用戶,第一次安裝還會是使用舊版Cydia v1.1.27版本,同樣也會面臨到此問題。

 

解決方法

將Cydia更新到最新測試版本v1.1.28以上就可以解決該問題,如果在越獄後導致Cydia錯誤,請將一些外加的軟體源也一併刪除,通常軟體源錯誤會顯示在錯誤文字內。如果已經裝上v1.1.28還是出現該問題,請往「右滑」幾次後就可以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