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實聯制申請、記名教學,出門手機和悠遊卡都能認證

全台疫情升溫,造成實聯制成為目前商店必備認證機制,除了可以使用「簡訊實聯制」以外,悠遊卡公司也額外推出「悠遊卡實聯制神器」,店家也能透過手機向訪客掃碼,快速完成實聯登記,要是出門忘記帶手機或沒手機用戶,搭乘大眾交通也可以選擇悠遊卡記名電子票證,同樣可以用實體悠遊卡利用感應完成實名制。

至於要怎麼申請悠遊卡實聯制和悠遊卡記名?這篇就來教大家操作。

悠遊卡實聯制申請、記名教學,出門手機和悠遊卡都能認證

 

悠遊卡實聯制使用教學

雖然行政院已經有推出「簡訊實聯制」系統,如果遇到有些沒有使用的店家,也可以改用悠遊卡公司的「悠遊付實聯制神器」來解決,就能夠避免要透過紙筆填寫個資,或是擔心個資會外流困擾。

至於還沒有使用過「悠遊付」APP用戶,建議先透過底下教學申請註冊和了解基本操作:

悠遊卡實聯制支援哪些?

  • 悠遊付會員
  • 台北通QR身分碼
  • 國民身分證條碼
  • Pi拍錢包支付碼

顧客民眾使用悠遊卡實聯制方法

  1. 確認店家門口是否有用「悠遊卡實名制神器」
  2. 打開「悠遊付/台北通/Pi拍錢包」任一款APP(沒手機拿出身分證)
  3. 顯示「悠遊付/台北通/Pi拍錢包」QR Code條碼
  4. 讓店員掃描,即可完成實聯制

顧客民眾使用方法

店家使用悠遊卡實聯制方法

  1. 下載海報並列印,貼在入口、牆上或明顯處
  2. 打開「悠遊付」APP,並註冊悠遊付會員
  3. 開啟悠遊付「商店實聯掃瞄器」
  4. 選擇商店位置(僅首次使用輸入店址)
  5. 掃描訪客QR Code或身份條碼

店家使用方法

悠遊卡公司實聯制功能,由店員手機掃訪客實聯碼,非常適合商圈實體店面、夜市攤商,室內市場市集,甚至商辦與住宅大樓管委會等有出入管制的封閉式場域。

 

悠遊卡實聯制資料會不會外洩?

至於有人會擔心悠遊卡公司的悠遊付會不會個資外洩,或是店家能夠偷看顧客資訊嗎?悠遊卡公司表示所以實聯制資料都會儲存在悠遊卡公司資料庫內,店家沒有個資保管壓力,至於實聯制紀錄只會保存28天後會自動刪除,悠遊卡也會遵循個資保護相關規範,只有在政府疫調取時才會提供。

 

悠遊卡記名申請教學

至於悠遊卡記名,則是比較適合搭乘大眾運具,能夠進行實聯制認證,也能紀錄持卡人進出站、搭乘客運路線等足跡資訊。悠遊卡公司也提醒,包括標準卡面、裁型卡、3D造型悠遊卡,都可在悠遊卡公司官方網站完成記名,或透過悠遊付APP中「悠遊卡」功能中綁定悠遊卡並連結錢包完成記名。

前提準備

  • 手機或電腦
  • 實體悠遊卡
  • 身分證
  • 學生證或軍警證件(僅學生/軍警申請需要)

悠遊卡記名網頁https://ezweb.easycard.com.tw/eccl2/apply.action

 

首先透過電腦或手機打開「悠遊卡記名網頁」後,選擇要記名的悠遊卡類型,包含「普通卡」、「學生/優待/軍警」,點擊「開始記名」按鈕繼續。

至於申請悠遊卡記名費用「完全免費」,主要是悠遊卡公司鼓勵民眾完成記名,否則先前悠遊卡記名服務費要收取50元。

悠遊卡記名申請教學

 

申請遊遊卡記名步驟

  1. 選擇記名悠遊卡類別
  2. 輸入申請卡號
  3. 填寫個人資訊和身分證資訊
  4. 身份驗證
  5. 上傳證明文件
  6. 資料確認
  7. 完成悠遊卡記名申請

選擇記名悠遊卡類別

通常透過手機(iPhone、Android)或平板打開網頁瀏覽器同樣能申請,這篇就以手機進行操作,如果是電腦版畫面步驟也全部同樣。

支援卡別:金融機構發行的悠遊聯名卡、悠遊Debit卡、帳戶連結悠遊卡,電信商發行的電信悠遊卡,以及學生證悠遊卡、敬老卡、愛心卡、愛心陪伴卡。

點選申請悠遊卡類別,點擊「開始記名」和同意申請記名使用者相關聲明事項。

悠遊卡記名申請教學

 

輸入申請卡號

輸入悠遊卡卡號,要注意只有單純悠遊卡才能夠使用,聯名悠遊卡會無法採用記名方式

悠遊卡記名申請教學

填寫個人資訊和身分證資訊

接下來畫面就會需要填寫申請人資訊,包含有姓名、出身年月日、手機號碼、地址、Email等,在後半段會需要輸入身分證號碼、發證日期、發證地點、領補換類別,如果是新申辦或換發者,需要申請三天後才能申請悠遊卡記名

以上資料填寫完畢後,點擊「下一步」申請。

悠遊卡記名申請教學

 

身份驗證

在「身份驗證」會透過金融聯合徵信中心進行資料驗證,確認資料是否都填寫正確,如果資料都沒有錯誤點擊「開始驗證」。

悠遊卡記名申請教學

 

上傳證明文件

會需要拍攝上傳悠遊卡正面、反面圖檔,至於照片格式可以是JPG、JPEG和GIF三種,要是有改名,就要將卡片和身分證放在一起拍攝上傳。

如果是手機可以直接點選「選擇圖檔」>「拍照或錄影」,就能夠直接對者悠遊卡拍攝和上傳,依序拍攝悠遊卡正面和反面,拍攝完成點擊「下一步」。

悠遊卡記名申請教學

 

資料確認

最後送出前,再次確認所有資料是否正確,沒問題滑到最底點擊「確認送出」。

悠遊卡記名申請教學

 

完成悠遊卡記名申請

以上幾個步驟全部後,就完成悠遊卡記名申請了!

悠遊卡記名申請教學

後續還要花一些時間等待審核,如果審核通過,就會收到簡訊或Email通知,就可以拿悠遊卡搭大眾交通工具,只要感應一下,告訴司機大哥採用的是記名悠遊卡認證,就可以通過!

將悠遊卡記名符合實名制精神,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