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施放怎麼用?教你用iOS拖移照片和文字到另一個APP

iOS 15 新版本中,蘋果又偷偷加入「iPhone施放功能」,能夠讓 iOS 15 實現 iPadOS 拖放功能來移動項目,利用手指壓住 App 內的圖片、文字或網址,快速從從一個 App 拷貝到另一個 App內 ,達到跨應用程式拖移功能,就像是要將相簿或備忘錄內的照片拖移到電子郵件中,就能夠透過雙手直接搭配手勢來實現,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操作。

iPhone施放怎麼用?教你用iOS拖移照片和文字到另一個APP

 

如何在iPhone用施放功能移動照片

提醒系統需求要升級到 iOS 15正式版或新版本後才可使用。

透過右手指在「照片 App」中,壓住圖片不放直到浮起來後,迅速往下滑,就能讓照片變成動狀態,此時利用左手控制退回主畫面。(全程右手都不要放開)

如何在iPhone用施放功能移動照片

就可以開啟或切換到其他 App ,例如郵件、Gamil、LINE 等 App 都可以,直接拖移至 App 內放開,照片就能夠直接被放入。(拖曳時要確認右上角是否有出現綠色+才可以放入)

如何在iPhone用施放功能移動照片1

如果上面圖文說明還不懂,透過底下動畫圖了解,當然最快速方法,就是透過 iPhone 底下 Home白條直接往右滑切換 App,或進入多工狀態,就能立即切換到另一個 App 來施放照片。

如何在iPhone用施放功能移動照片2

 

如何在iPhone用施放功能拖曳文字

除了圖片以外,另外 iPhone 施放功能也可以用在文字上面,只要透過底下步驟同樣可以實現:

  1. 透過 Safari網頁、備忘錄 App ,壓住要複製的文字不放會出現浮動狀態
  2. 切換到另一個App
  3. 放開立即貼上

如何在iPhone用施放功能拖曳文字

 

如何用iPhone拖曳網址到另一個App

iPhone拖放功能除了可以拖曳和移動圖片、文字到另一個App外,當然iPhone拖曳也支援網址,直接一鍵壓住網址就能拖移。

如果想要把網址和文字標題一起複製到備忘錄或Email內,不用花時間用手動點擊複製貼上,或是圈選文字加網址超多繁雜步驟,直接透過底下步驟實現iPhone拖曳網址:

  1. 壓住 Safari 瀏覽器的網址不放
  2. 直到出現網址浮動白框狀態
  3. 用另外一個手指切換到另一個App內
  4. 最後放開網址會立即貼上

iPhone拖曳網址到另一個App上

 

如何在iPhone用施放功能拖曳檔案

如果是在寫Email時,要在信件內附加檔案時,同樣也可以用iPhone拖曳檔案功能,步驟如下:

  1. 打開「檔案 App」找到要附加檔案不放
  2. 直到檔案出現浮動狀態
  3. 切換到郵件 App中放開
  4. 就能夠快速加入附件

drag drop iphone 4

 

功能總結

施放功能最初只有在 iPadOS 才能夠實現跨 App 之間移動文字、照片和檔案,不過從 iOS 15 開始 iPhone 也能全面實現施放功能了!

至於 iPhone 施放功能基本內建 App 都可以支援,第三方 App 能不能夠支援,就要看開發者有沒有加入,目前測試常用的 Gmail、LINE等App都夠使用,透過這方法直接在iPhone 一鍵拖曳圖片、文字或連結也算是非常便利。

 

其他人都愛看的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