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edCellularUsage 解開iPhone行動服務統計的隱藏項目

DetailedCellularUsage

是否曾經有想過系統本身的應用、近程與守護工具會耗費了多少行動網路流量?其實這些都是被iOS系統給隱藏起來,當然累積下來也是有一定的流量,如果想瞭解iOS這些背景運作的功能會耗費多少流量,可以透過這款DetailedCellularUsage插件來達成,讓我們更能夠瞭解背景在運行哪些服務。

 

效果說明

▼ 到「設定」>「行動服務」內的除了第三方APP以外,此套插件可解開iOS隱藏的項目,連同系統在背景運作的APP與功能都會一併顯示。(建議功能開關請勿亂關,除非很確定該功能無作用)

DetailedCellularUsage 1

▼ 可仔細看見左圖的系統服務原本僅顯示1.3GB,而在開啟後呈現1.5GB,這200MB的就是被系統運作時所耗費的流量。

DetailedCellularUsage 6

▼ 我們能夠更仔細的瞭解到有哪些功能再耗費流量,但這些都是系統服務功能,是無法關閉,也不建議去亂修改避免iOS環境造成損毀,變成白蘋果。

DetailedCellularUsage 2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DetailedCellularUsage」,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TheComputerWhisperer,軟體源:BigBoss)

DetailedCellularUsage 3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方法

預設剛安裝完畢後,插件是關閉狀態,可到「設定」>「DetailedCellularUsage」內將「Enabled」開啟,最後點下Apply & Quit Settings即可。

DetailedCellularUsage 4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