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8~iOS9]讓Reachability模式結合iOS10通知狀態「Nowability」

nowability-tweak-cover

蘋果推出了iPhone6後,為了考慮到用戶單手部好操作,特別推出新的單手操作功能Reachability,導致初次使用的用戶感覺非常奇怪,為何螢幕會跑到下方,甚至還有誤認是功能出問題,這項功能老實來說很少人會去用到,但在越獄後,就有不少插件會將這片空白的區塊善加利用,趁iOS10推出之時,有開發者注意到最新的通知UI設計,就將該功能移植至Reachability上,這麼一來用戶只要輕碰兩下TouchID鍵就能看見通知或音樂播放選單。

 

前提條件

  • 支援 iOS8~iOS9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僅支援iPhone6以上設備(Reachability)

 

效果呈現

▼ 這套插件非常簡單,僅會在主畫面上的Reachability區塊加入通知與音樂控制器。

nowability-tweak-3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Now」,會找到「Nowability」,再將它購買安裝起來(售價1.99美元),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Aviorrok軟體源:BigBoss)

nowability-tweak-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教學說明

▼ 安裝後,至「設定」>「Frost」內,點選「Configuration」可用來設定相關功能,接下來後面會說明功能作用。

nowability-tweak-2




▼  Use Black Music Controls  :使用黑色音樂控制風格

nowability-tweak-4

▼ Use White Text : 使用白色字體

nowability-tweak-5

其餘選單說明如下

  • Exclude Calender Alerts :排除日曆提醒
  • Exclude Clock Alerts:排除時鐘警報
  • Exclude Weather Alerts:排除天氣警報
  • Disable Auto Dismiss:停用自動縮回
  • Disable Music Widget:停用音樂控制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