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輻射超標公佈!三星手機和 iPhone 7 都有輻射過高問題

近日美國「芝加哥論壇報」報導一篇與經過認證實驗室合作,針對多款熱門智慧型手機進行輻射檢驗,其中發現到多款 iPhone 和三星手機都有出現輻射曝射值都超過安全範圍,以 iPhone 7 超標最嚴重,同時蘋果也提出異議,認為該家媒體測試方法不正確,畢竟所有 iPhone 都有通過國家認證和規定,更引起FCC準備進一步調查。

手機輻射超標公佈!三星手機和 iPhone 7 都有輻射過高問題

 

除 iPhone 7 輻射超標外,連三星多款手機也超標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指出,他們透過認證的 RF Exposure 實驗室進行測試四家公司 11款手機,發現到 iPhone 系列除 iPhone 8 Plus 輻射沒有超標外,在 iPhone 8以及iPhone X 都有稍微超標問題,其中以最熱門機種 iPhone 7 射頻輻射嚴重超標,甚至還超過美國蘋果向聯邦政府監管機構提出報告數字的2倍,不過後續經過實驗室進一步調整,測試者改用手持iPhone啟動感應器,iPhone 8輻射救回到安全範圍,iPhone 7 依舊是呈現超標。

除 iPhone 7 輻射超標外,連三星多款手機也超標

除了 iPhone 7 被驗出輻射超達2倍高標外,在三星的 Galaxy S8、Galaxy S9和Galaxy J3 等三款手機,只要將手機放入口帶,禍首機距離2毫米以內,也會產生輻射暴露量遠超過標準。

除 iPhone 7 輻射超標外,連三星多款手機也超標1

 

這是哪一家實驗室?

RF Exposure 實驗室是一家來自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認可的測試實驗室,已經有替推出新產品公司測試輻射值長達15年經驗。

測試方法總共有兩次,第一次是替手機放在一個裝有特殊配方液體的浴缸內,並找出每款手機型號可用的頻段和頻率,利用模擬器向電話發出呼叫,讓電話能以全功率執行,用來模擬人體組織的電氣特性,利用機器人手臂將探針插入在液體中移動18分鐘。另外第二次測試,將手機放在距離浴缸2毫米位置,這主要適用來模擬放在褲子或襯衫口袋中情形,該報還拿一些裁剪過的襯衫禮服、牛仔褲、運動褲和內衣來測試。

這是哪一家實驗室

 

蘋果與三星針對此事回應

從芝加哥論壇報測試檢驗結果顯示,蘋果公司和三星也在第一時間提出聲明,表示他們的產品都是測底經過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規定和每個國家認證,蘋果也強調該報檢驗方式和他們公司完全不同,但是也會針對這幾款 iPhone 型號都會進一步再次驗證,表示全部型號確實都符合規定。

至於FCC也表示,「芝加哥論壇報」所用的檢驗方式並不向官方檢驗這麼全面,但是還是會進一步調查這幾款手機型號,避免造成使用者恐慌或疑慮。

 

 

資料參考來源:芝加哥論壇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