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地圖一次秒懂各縣市施打疫苗、確診狀況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導致三級警戒再度延長,如果想知道當前全球和台灣確診數,以及各縣市確診和接種COVID-19疫苗接種情形,也可以透過國家研究院推出的「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立即能夠透過地圖和數據一次看懂國內當日新增確診、死亡、累計數診和台灣疫苗接種數。

台灣疫情地圖一次秒懂各縣市施打疫苗、確診狀況

 

國網中心從去年3月建置「COVID-19 全球即時疫情地圖」後,是直接串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台灣衛福部資料,可以藉由各項數據資料,以視覺化方式呈現,讓國內民眾可以即時了解台灣疫情和全世界疫情發展。

目前「COVID-19 全球即時疫情地圖」提供了非常完整的即時數據,像是台灣疫情地圖、全球確診數、台灣確診數、台灣疫苗接種數量,能夠讓你即時了解當前接種情況,至於要如何查詢?底下告訴大家:

 

COVID-19 全球、台灣即時疫情地圖

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頁面中,能夠查詢國內每個縣市、鄉鎮的確診數,甚至還可以分當日和累計確診數。

COVID-19 全球、台灣即時疫情地圖1

想要知道當天即時最新確診數,分別是在哪個縣市鄉鎮,就可以直接透過「鄉鎮當日確診數」查詢,甚至可以透過左側的顏色標示,近一步了解確診案例都集中在哪些地區。

COVID-19 全球、台灣即時疫情地圖2

當然也有「鄉鎮累計確診數」地圖可以查詢,只要點擊就能確定該縣市鄉鎮地區,已經累計幾個確診數,近日是否有又新增,非常清楚。

COVID-19 全球、台灣即時疫情地圖3

不只有台灣疫情還沒有緩和下來,就連同國外也是有不少確診數,該網頁也有提供「COVID-19全球確認人數」,可以利用數據和圖表了解確認情況。

COVID-19 全球、台灣即時疫情地圖4

除了有視覺化圖表外,另外也有提供「全球COVID-19即時更新數據報告」,這份表格內呈現更詳細的確診數、死亡人數資料。

COVID-19 全球、台灣即時疫情地圖5

 

台灣疫苗施打數據

台灣各縣市也開始進行疫苗施打程序,在 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也有新增「台灣各縣市施打疫苗」的人數和接種率狀態,讓夠讓你即時了解,當前剩餘庫存量,如後續輪到自己能夠施打,就可以透過這份數據資料了解目前疫苗數量還夠不夠。

台灣疫苗施打數據

 

統計資料是即時的嗎?

已知國研院網頁是透過 API 串接衛福部疾管署資料,當原始網頁資料又變動時,相對網站內所有數據也會自動更新,網頁圖文設計相當豐富,讓民眾能夠一秒就能立即看出台灣各縣市鄉鎮確診、疫苗接種人數與進度。

 

其他人都在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