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重新修復作業,庫克宣布蘋果會投入捐款行列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Cathedral) 在法國當地時間4月15日傍晚6點50左右,正在處於修繕保存工程的第一階段,不明原因導致火勢從屋頂工地竄發,造成巴黎聖母院採用易燃的百年橡木,火勢瞬間蔓延燒垮建築中心尖塔,並朝東邊正門的南北鐘塔竄燒,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宣稱法國是天生工匠民族,必須全力動員在5年內替巴黎聖母院重建完成,各界也紛紛表示對此事件感到哀傷,並且會投入捐款,蘋果庫克(Tim Cook)且在推特上表示,蘋果會加入捐款重建行列,幫助恢復歷史文化資產。

巴黎聖母院重新修復作業,庫克宣布蘋果會投入捐款行列

 

庫克在推特表示:「我們為法國人民及全球各地視聖母院為希望象徵的人們感到心痛,最慶幸是這次無人造成傷亡。蘋果將替重建工程、貢獻一己之力與捐款,能幫助巴黎聖母院恢復昔日光景。」

 

目前蘋果也尚未公布捐款金額,預計出手的金額也一定不少,過去各國有發生重大災情時蘋果都採用捐款代替慈善和救災行動,庫克也在不少場合上強調企業也應該多承擔社會責任。

法國當地不少企業也都紛紛加入捐款行列,建築集團 Vinci 敦促法國所有建築公司參與加入重建計畫,電信公司Bouygues也表示會加入技術贊助,並且捐贈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5440萬),法國荷航集團提供免費運送參與夥伴,法國富豪承諾會捐款超過6億歐元,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會捐出2億歐元,法國石油企業Total捐出1億歐元,法國東方匯銀行捐款2億歐元,萊雅及創辦人貝登古家族捐款2億歐元,至今的捐款也能夠幫助巴黎聖母院重建會更為快速。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