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s Studio Buds 與 AirPods Pro該怎麼選?差異比較一次看懂

蘋果推出 Beats Studio Buds 真無線藍牙入耳式耳機後,相信不少人還不太了解 Beats Studio Buds 與 AirPods Pro、AirPod 三款到底有什麼差異?哪款比較適合入手購買?就由瘋先生替大家整理分析三款藍牙耳機 Beats Studio Buds、AirPods Pro 和 AirPods 功能、價格差異比較,讓你能夠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Beats Studio Buds 與 AirPods Pro該怎麼選?差異比較一次看懂

 

Beats Studio Buds vs. AirPods Pro / AirPods 差異比較

外觀設計

Beats Studio Buds 是 Beats 系列產品中唯一沒有耳掛式、頸帶電纜線設計,以「主動降噪、通透模式和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為主要特色,蘋果也替 BBeats Studio Buds 標註為 「真無線降噪式入耳式耳機」。

 

AirPods 產品是蘋果在 2016 年推出的首款無線耳機產品,直到 2019 年後才再次推出第二代 AirPods 和 AirPods Pro 產品,在 AirPods Pro 額外加入耳式、主動降噪和防水功能,可自己選擇不同耳塞,讓配戴時更舒適貼合耳形,想了解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差異可詳見「另一篇比較文」。

airpods pro vs airpods 1

 

耳塞外觀、尺寸、耳塞

Beats Studio Buds AirPods Pro AirPods(第二代)
耳塞設計 入耳式 入耳式 淺耳式
可換耳塞套
重量 耳機 5公克
充電盒48公克
耳機 5.4公克
充電盒45.6公克
耳機 4公克
充電盒40公克
尺寸 高度 15 公釐
寬度 20.5 公釐
厚度 18.5 公釐
高度 30.9 公釐
寬度 21.8 公釐
厚度 24.0 公釐
高度 40.5 公釐
寬度 16.5 公釐
厚度 18.0 公釐

Beats Studio Buds 和 AirPods Pro 都是相同採用「入耳式」設計,也都有三種不同尺寸的耳塞可以自行選擇更換,具備主動降噪、通透兩種切換模式,同時這兩款也都支援自動 Apple Music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

可以發現 Beats Studio Buds 整體設計,是採用無握柄式設計,電池、麥克風全部被塞入到 Beats Studio Buds 機身內。

耳塞外觀、尺寸、耳塞

要是配戴在耳朵上,同樣也是和 AirPods Pro 感受相同舒適,從側面看過去也不會感覺太突兀,至於正面可能就會明顯看見 Beats Studio Buds 機身比起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更突出。

耳塞外觀、尺寸、耳塞1

 

電池續航力和充電差異

在充電部分,Beats Studio Buds 充電盒是採用 USB-C 接孔設計,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加入無線充電設計,反而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充電盒都有提供有線 Lightning 和 Qi無線充電。

至於在電池續航力表現,Beats Studio Buds單次可達8小時,比起 AirPods系列多出3.5小時,要是開啟 ANC 或通透模式也可以達到5小時,與 AirPods Pro 相同,要是以聆聽總時間,續航力較高是 AirPods 系列,三款也都具備有快充技術,能夠在5分鐘內替耳機實現1小時續航力。

Beats Studio Buds 充電盒首度採用 USB-C 設計,主要也是為了 Android 市場而更改,比較可惜只有支援有線 USB-C 充電,不像是 AirPods 系列能夠支援有線和Qi無線充電。

Beats Studio Buds AirPods Pro AirPods
單次續航力 8小時 4.5小時 4.5小時
主動降噪和通透 5小時 5小時
搭配充電盒 15小時 19+小時 19+小時
總聆聽時間 24小時 24+小時 24+小時
快充技術 Fast Fuel 充電5分鐘,可達 1 小時播放 充電5分鐘,可達 1 小時播放 充電15分鐘,可達3小時播放
充電方式 有線USB-C Lighhtning 和無線充電 Lighhtning 和無線充電

電池續航力和充電差異

 

功能特色差異

Beats Studio Budds 在耳機晶片並非是採用 Apple H1 或 W1 晶片,而是採用針對 Betas 客製化耳機晶片,同樣也可以實現 AirPods 多項功能,只有差別沒辦法使用自動偵測,耳機拿下來暫停或戴上播放,甚至沒辦法在 iPhone 、iPad 或 Mac 之間切換,不過 Beats Studio Budds 主要又是可以支援 Apple 和 Android 設備,至於三款耳機功能差異如下:

Beats Studio Buds AirPods Pro AirPods(第二代)
耳機晶片 客製化 H1 H1
抗汗抗水 ✅ IPX4 ✅ IPX4 ✅ IPX4
主動降噪 ANC
通透模式
動作偵測(自動暫停/播放)
自動設備切換
支援尋找
一鍵快速配對
嘿Siri支援
自動杜比全景聲
Apple設備支援
Android設備支援
入耳式檢測功能
共享音訊
藍牙 藍牙5.2 Class 1 藍牙5.0 藍牙5.0

 

音質表現

外媒 CENT 在體驗後認為 Beats Studio Buds 在抗噪上有不錯的效果,但還是無法達到 AirPods Pro 、Sony WF-1000XM4 或Bose QuietComfort耳機的水準,沒辦法消除太過於吵雜的空調聲或街道噪音;不過 Gizmodo 則是看法不同,認為 Beats Studio Buds 降噪效果相當不錯,戴上去聽不見老舊洗衣機聲音。

至於語音通話部分,Beats Studio Buds與 AirPods Pro 相同,具備良好的降噪能力,每個耳機也都有三個麥克風收音孔,每個都有一個波束成形麥克風,能夠用來追蹤聲音,就算是站在城市內,對方也能夠聽見說話聲。

在音效部分,蘋果替 Beats Studio Buds 採用完全特製的原音平台,透過精簡的設計傳達震撼而均衡的音質,兩件式振膜層驅動單體位於雙聲室外殼內,提供清晰的音質和優異的立體聲分離效果。進階數位處理器會將音訊表現最佳化,帶來嘹亮清晰的音質,同時消除環境噪音。

Beats Studio Buds 音效表現部分,經由外媒實際測試後,在低音清晰、高音細節精美、人聲部分中音自然,Beats 工程師花了不少時間訂製8.2毫米驅動器,整體聲音比起 AirPods Pro 聲音更清晰、細緻,也比 Powerbeats Pro 更流暢、更平衡。

比較可惜是 Beats Studio Buds 低音表現上,不如 SONY WF-1000XM4 有低音衝擊力道,不過這價位對於多數用戶已經足夠。

 

價格、推出時間與顏色比較

比較 Beats Studio Buds、AirPods Pro 和 AirPods 系列價格與顏色,Beats Studio Buds比起 AirPods 價格還要更低,且顏色選擇上也多出紅色款式。

Beats Studio Buds AirPods Pro AirPods(第二代)
推出時間 2021年6月 2019年10月 2019年3月
價格 NT$4,790 NT$7,990 NT$6,490
顏色 白、黑、紅 白色 白色

 

該買Beats Studio Buds 還是 AirPods Pro?

Beats Studio Buds 算是 Apple 最後妥協給予 Android 和 iPhone 相容產品,目的也為了搶攻 Android 中低價市場的藍牙耳機,對於 Android 用戶和預算不足的用戶,將會多了一個可選擇抗噪耳機的機會。

當然蘋果推出 Beats Studio Buds 也額外支援 Apple Music 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預計也是為了後續 Android 用戶能夠獲得更好的 Apple Music 相容支援性。

不管是 Beats Studio Buds 或 AirPods Pro 都支援日常生活配戴,同樣也適合戴去運動,健身房、跑步等不要有太大動作都適合,甚至在抗汗防水等級全都相同。

至於 Studio Buds 並沒有使用 Apple 自家的 W1 或 H1 晶片,導致沒辦法支援入耳式檢測、自動切換設備功能,要是認為這幾個功能不是很重要,只想擁有降噪式、通透真無線藍牙耳機,是以價格為優先考量,那可以考慮購買 Beats Studio Buds。

多數人容易在 AirPods Pro和Beats Studio Buds之間考量,從以上比較可得知,這兩款同樣都是入耳式設計,也都具備優秀的降噪、通透和 Apple Music 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功能,只差別在於動作偵測、自動設備切換、共享音訊、入耳式檢測四個功能,同等於3個功能價差台幣3,000,真的很重要嗎?底下分析告訴你:

  • 自動設備切換:主要是可以讓多台 Apple 裝置可以自動連線,要是平時都是只有一台 iPhone 或 Android 設備在聽音樂、看電影或通話,自動設備切換基本可以省略。
  • 動作偵測:習慣聽音樂手動播放或暫停,可以省略動作檢測。
  • 入耳式檢測:用來檢測耳塞是否配戴合適,只會用過一次,算是可有可無。
  • 共享音訊:習慣自己一個人聽音樂、看影片,就不太需要這項功能。

如果這三個功能感覺都還好,那麼其實你可以直接入手Beats Studio Buds會更好,要是想要等更便宜,可以等到Beats Studio Buds推出後一到兩個月左右,相信許多通路就會開始有一波下殺,Beats 主要的特色就是價格掉很快,想省錢可以晚點再入手。

Apple官網購買連結:Beats Studio BudsAirPods Pro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