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 iPhone Safari 瀏覽紀錄、經常參訪網站、Siri建議

經常透過 iPhone 的 Siri瀏覽器在瀏覽網站時,只要瀏覽過的網頁都會被記錄下來,甚至經常參訪的網站和 Siri 建議也會顯示在 Safari 首頁上,如果 iPhone 或 iPad 裝置習慣性會借給家人或另一半使用,對於個人隱私性比較高要求的用戶而言,肯定會擔心自己瀏覽過的網站紀錄會被發現,這次就要來教大家如何清除 iPhone 上的 Safari 歷史瀏覽紀錄,以及刪除 iPhone 經常參訪的常用網站和關閉Siri建議。

如何清除 iPhone Safari 瀏覽紀錄、經常參訪網站、Siri建議

 

清除 iPhone 上的 Safari 瀏覽紀錄方法

開啟 Safari App ,點擊下方「書籤」按鈕,切換至最右側「瀏覽紀錄」,會看見所有瀏覽紀錄,如果要清除這些紀錄,點擊右下角「清除」即可。

清除 iPhone 上的 Safari 瀏覽紀錄方法

就能夠選擇過去一小時、今天、今天和昨天或所有時間,如要全部刪除點擊「所有時間」即可將 Safari 瀏覽紀錄刪除乾淨。

清除 iPhone 上的 Safari 瀏覽紀錄方法1

除了透過 Safari 內操作外,如果想要更快速刪除瀏覽紀錄,到 iOS「設定」>「Safari」>「清除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最後選擇「清除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即可一件刪除。

清除 iPhone 上的 Safari 瀏覽紀錄方法2

那麼透過 Safari 瀏覽器刪除和 iOS 設定內的刪除兩者看似相同,實際是不太一樣,簡單來說 Safari 內建刪除功能,可以單筆或選擇某些時間點刪除,如果是想要一次刪除 Safari 的瀏覽紀錄、Cookie和其他瀏覽資料,就透過 iOS 設定內會比較快。

 

刪除 Safari 經常參訪的網站紀錄

要是經常去某些網站,有些比較隱私網站會被列在 Safari 經常參訪的網站上,如果要刪除某個網站,就可以長按「網站圖示」,會出現縮圖預覽和選單,點擊「刪除」即可。

刪除 Safari 經常參訪的網站紀錄

 

刪除 Safari 上的 Siri 建議

在 Safari 瀏覽器首頁上,會出現 Siri 建議區塊,那要怎麼關掉呢?

到 iOS「設定」>「Safari」內,將「Safari建議」關閉。

刪除 Safari 上的 Siri 建議

在 Safari 瀏覽器首頁上就不會列出 Siri建議區塊。

刪除 Safari 上的 Siri 建議1

 

除了 Safari 以外,可能還會有人是常用 Chrome 瀏覽器來瀏覽網站,那同樣也可以實現清除瀏覽紀錄。

刪除 Chrome 瀏覽紀錄

開啟 Chrome App ,點選右下角「•••」,選擇「歷史紀錄」。

刪除 Chrome 瀏覽紀錄

會看見過去曾經瀏覽過的歷史紀錄,如果要刪除點擊「清除瀏覽資料…」,再點選清除瀏覽資料即可刪除。

刪除 Chrome 瀏覽紀錄1

 

經由以上教學操作後,就能一鍵刪除所有 iPhone 歷史瀏覽紀錄,當然也可以用在 iPad 設備上,是否感覺非常簡單?另外 Safari 還有進階教學,也極力建議大家一起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