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風箏節】2022時間地點、展區風箏亮點與交通資訊一次看

高雄市政府首度在旗津海水浴場舉行「2022 旗津風箏節」活動,也算是全台最大型風箏展演,並且以「大魚世界」為主題,將有上百隻有趣又可愛的動物在旗津天空爭奇鬥豔。2022旗津風箏節時間在 8月20日至8月21日舉行,晚上還有加碼夜光風箏展演,這篇就替大家整理 2022 年旗津風箏節活動懶人包,包含風箏展演活動資訊、交通資訊,要是沒辦法前往也能透過旗津風箏節線上直播觀賞。

cijin kite festival

 

2022 旗津風箏節 – 大魚世界活動亮點一次看

精彩大魚世界風箏群

2022旗津風箏節以「大魚世界」為主題,將有超過上百隻新奇、有趣、可愛的動物造型風箏在旗津天空爭奇鬥豔,包含30隻鯨魚風箏一同在天空飛翔,還有 35米巨型章魚風箏領軍螃蟹、水母、烏賊等海底動物共同亮相,以及老虎、大象、猴子都可愛造型風箏,兩大群組風箏首度空中大會師,瞬間讓高雄旗津天空頓時化身海洋世界,旗津風箏種類如下:

  • 16公尺大鯨魚風箏。
  • 30只鯨魚風箏。
  • 35公尺巨型章魚風箏。
  • 動物造型風箏:螃蟹、水母、烏賊、大象、老虎、猴子。
  • 防疫英雄風箏、口罩風箏。
  • 夜光風箏:章魚、魟魚、水母、小丑魚。

高雄市觀光局也透露,旗津風箏最佳觀賞底點在旗津風車公園、旗后砲台也能觀賞到風箏飛揚的美麗景象。

2022 旗津風箏節 - 大魚世界活動亮點一次看

 

夜光風箏展演

8月20日晚上也會加碼「夜光風箏展演」,搭配螢光裝飾的章魚、魟魚、水母、小丑魚等各式造型的軟體風箏,盛裝出席2022旗津風箏節,讓旗津越夜越美麗。

夜光風箏是近年風箏活動的新亮點,在傳統風箏線上加裝了LED燈和IC程式,讓風箏顏色及圖案在夜空中可以不停變化,而五彩繽紛的夜光風箏放飛將成為旗津夜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2022 旗津風箏節 - 大魚世界活動亮點一次看1

 

職籃造型風箏活動

另外8月21日本周日下午也將邀請職籃高雄全家海神隊球員余純安、吳怡斌及勤明慶蒞臨參與風箏彩繪DIY,現場也會有籃球造型風箏驚喜現身,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目睹職籃球星風采。

 

彩繪風箏、樂團演唱、沙雕展與泡泡秀

除了精采風箏表演外,還有彩繪風箏DIY、樂團演唱、泡泡秀、沙雕展及大型氣墊樂園,玩累了還能現場租借遮陽傘在躺椅上享受海風吹拂,餓了再到旗津大街品嘗各式美味海產及小吃,感受最Chill的旗津風光。

2022 旗津風箏節 - 大魚世界活動亮點一次看3

 

旗津風箏節時間、地點

2022年旗津風箏節將於2022年8月20日至21日舉行,地點選在高雄旗津海水浴場周遭上空,能讓民眾感受旗津日夜不同風情及欣賞夜光風箏之美。

  • 地點:旗津海水浴場周邊(旗津區廟前路一段)
  • 時間:8月20日至8月21日,每日下午15點至18點
  • 夜間展演:8月20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30分加碼夜光風箏展演
  • 最佳觀賞地點:旗津風車公園、旗后砲台

 

旗津風箏節交通方式總整理

交通方式 1. 公車

由高雄前鎮總站搭乘市公車「紅9」(前鎮-旗津),每日6:00到22:20,每班15~30分鐘一班。

交通方式 2. 渡輪

  • 鼓山旗津航線:每班次間距5至15分鐘。(營運時間從6點00分起至24點00分)
  • 前鎮中洲航線:每班次間距20至60分鐘。(營運時間從6點15分起至21點30分)
  • 棧貳庫旗津航線:限假日開航,每班次間距30分鐘(營運時間下午13點起至19點45分)

旗津風箏節交通方式總整理

 

旗津風箏節直播

要是沒辦法前往,也可以直接透過高雄旅遊網「高雄旗津海水浴場4K即時影像」YouTube 線上直播觀賞。

如想知道更多旗津風箏節資訊請參考高雄旅遊網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