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更換iPhone 電話撥號按鍵完全攻略技巧,設計屬於自己的風格

不少喜愛美化用戶很想要修改 iPhone 電話撥號按鈕,過去也曾經分享過 Faces 插件,但這款插件缺點就是只能夠修改解鎖按鈕,會導致電話撥號按鈕無法修改,那該怎麼辦?似乎有不少 iPhone 社團用戶用戶想要了解,在本篇就來教大家自製和替換 iOS 電話撥號按鈕技巧。

【教學】更換iPhone 電話撥號按鍵完全攻略技巧,設計屬於自己的風格

 

前提說明

  • 需要替 iPhone 設備越獄
  • 需透過電腦(PC、Mac皆可)
  • 要會自製電話撥號按鈕,前提要有基本操作繪圖軟體概念。(只是拖拉調整大小儲存而已)

本篇就使用 Photoshop 為例子,並且還會附上 PSD 檔案給大家直接快速編輯;如果習慣使用其它款繪圖軟體也是沒問題,至於沒裝 Photoshop 用戶,可以直接使用網頁版 Photoshop工具「Photopea」。

 

1.素材準備

首先我們要先尋找適合的 PNG 圖檔,如果你要分享給其他人使用請注意圖片版權,看見不少用戶都是直接拿網路上的圖片來改,如果再分享給其他人那就一定會造成侵權。

圖案數量

一共要找到 13 張同系列的 PNG 圖檔

素材準備

 

素材來源推薦

  1. 透過 Google 尋找去背圖檔(要注意版權問題)。
  2. 透過 Flaticon 網站尋找適合的 iCON 圖示。(如要分享請確認是否有創用 CC 3.0 授權)

 

素材來源尋找技巧

可以直接透過「Packs分類尋找」。

素材來源尋找技巧

 

或是根據卡通人物關鍵字名稱搜尋,例如寶可夢,就直接搜尋 Pokemon,會找到一系列關於 Pokemon Go 圖案,確認圖檔後,點擊圖檔大小維持 512px ,點擊「PNG」按鈕就可下載回電腦上。

素材來源尋找技巧1

 

2.尋找電話撥號按鈕檔案和備份

打開「Filza File Manager」先尋找以下檔案位置,因每台 iOS 設備資料夾亂碼會不同,所以需要依賴 Filza 尋找會更快,像是底下範例找到的是 DD0AEABE-4B6B… 資料夾就代表是這台設備的電話資料夾名稱,先記下來等等回到電腦上會用到。

iOS 電話 App 資料夾位置

/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電話

iOS 解鎖畫面位置(修改方式與電話位置相同)

/var/mobile/Library/Caches/TelephonyUI-7

尋找電話撥號按鈕檔案和備份

點入資料夾內「/Library/Caches/TelephonyUI-7」,會看見電話撥號按鍵原始圖檔,先點選右上角「編輯」。

尋找電話撥號按鈕檔案和備份1

點擊左上角全選起來,並且按下右下角「更多」按鈕,選擇「壓縮為ZIP檔案」,會將所有電話圖片原始檔案備份壓縮成「歸檔.zip」;這步驟是為了避免以後要改回原始電話按鈕,必做的步驟,不管你要改任何 iOS 原始檔案也都可以透過這方法修改。

尋找電話撥號按鈕檔案和備份2

 

3.電話撥話圖檔複製至電腦上

回到電腦上,透過 iFunboxiTools 等工具,讀取越獄資料檔案,進入剛找到的電話按鈕原始資料夾內,將所有 PNG 圖檔和 ZIP 檔案複製到電腦上。(iOS設備內的歸檔.zip保留在裡面請勿刪除)

電話撥話圖檔複製至電腦上

 

4.透過繪圖軟體編輯設計

整體設計

通常建議都會先擷取一張數字鍵盤的畫面,透過繪圖軟體工具設計整體風格,可以將剛下載的 PNG 圖片檔案都拉至電話按鍵灰色框內,確認每個按鈕要擺放在哪一個按鈕位置上。

透過繪圖軟體編輯設計1

按鈕圖檔分析

剛複製回電腦上的電話撥號按鈕,透過檔名能夠很輕易知道,這些都是代表一個個撥號按鍵,例如「other-* —mask.png」就表示「*」按鈕,其餘還可以看見 1、2、3、4 …. 按鈕 PNG 圖檔。

透過繪圖軟體編輯設計2

自製設計

將電話按鈕圖片檔案透過 Photoshop 開啟,將剛排列好的圖案依照圖檔編輯設計調整,特別注意「*」和「#」圖片需要放置圖層最上方。(可直接下載瘋先生自製 PSD 回去調整)

透過繪圖軟體編輯設計3

至於按鈕檔案有些會是數字夾帶些英文字,就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設計,但要確認位置都要再補助框內。

透過繪圖軟體編輯設計4

當然按鈕設計,你也可以選擇不要放英文字,只要數字就可以,也可以自己手動 Key 入不同字型數字,根據自己創意去設計,畢竟這沒有任何的限制,只要感覺好看即可。

 

5.取代電話撥話圖片原始檔案

12個 PNG 圖案都撥號按鈕設計完成後,切記檔名要維持相同 PNG 透明背景圖層,不可自己改成其他檔名或格式。

取代電話撥話圖片原始檔案

直接將圖檔拉回 iOS 系統資料夾內,取代原本的 PNG 圖檔。

取代電話撥話圖片原始檔案1

重新將「電話」App後台關閉重新開啟,就會發現電話撥號按鍵已經改變,這在沒激活越獄環境下同樣也會顯示此風格,畢竟是直接替換原始檔案,也可以說是永久固定。

取代電話撥話圖片原始檔案3

最後看完以上教學後,大家應該都可以自己設計屬於自己的數字撥號按鍵風格,如果是想要分享完全由你手工製作風格,歡迎 Email 給瘋先生「mrmadtw@gmail.com」,會在底下這篇分享載點給大家下載。

 

撥號按鍵風格下載

設計:瘋先生 |原始圖檔來自:Roundicons Freebies

Pokemon Go 撥號按鍵風格下載

其它網友分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