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Car Keys Tests App 協助測試CarKey 數位汽車鑰匙

Apple 在 2020 年 WWDC開發者大會宣布推出 CarKey數位汽車鑰匙後,能夠讓駕駛透過 iPhone 來解鎖汽車和發動汽車,本週 Apple 也在 App Store 上架一款全新 Car Keys Tests App 應用程式,顯示 Apple 有企圖加速 CarKey 普及速度。

蘋果推出Car Keys Tests App 協助測試CarKey 數位汽車鑰匙

當前 Apple 針對開發者釋出全新「Car Keys Tests」App ,主要能夠讓汽車製造商能夠與 Apple CarKey 數位汽車鑰匙功能進行測試驗證、性能與連接狀態,Apple 也強調這些需要通過 MFi 計畫 CarKey 認證產品才有辦法使用。

App Store Car Keys Tests App 功能描述如下:

Car Keys Tests App 僅限 MFi 認證開發者使用。MFi認證用戶能透過 Car Keys Tests,來測試和驗證連接、性能,以及其它開發 CarPlay 技術所需的關鍵要求。更多信息可以訪問MFi 門戶網站 mfi.apple.com,了解更多 CarKeys 認證信息。
car keys tests app mfi

據外媒宣稱,這項工具無法直接透過 App Store 上搜尋,只能透過連結直接開啟與下載,預計過去 Apple 都是直接利用應用程式分發給 CarKey 合作夥伴,現在直接上架 App Store 能夠簡化下載安裝流程。

CarKey 是由 Apple 推出的數位汽車鑰匙功能,早期只能夠支援 BMW 新款車型,直到 2023 年 Apple 才拓展支援 GENESIS GV60、G90 與 Hyundai Palisade 和 Kia Telluride 、Niro 五款車型,明顯能發現支援 CarKey 車種相當少,蘋果很有可能想透過這款應用程式,加速車廠開發 CarKey 與測試各項功能。

實際 CarKey 採用的是 NFC 來解鎖車輛和發動系統,能夠利用 iPhone 靠近車門手把上,就能利用 NFC 快速解鎖車門,當進入車內後,手機放置在無線充電板上就能允許啟動車輛,同等於駕駛不用隨身攜帶鑰匙,也不用怕車鑰匙會弄丟。

Car Keys Tests App 下載位置:App Store

更多 CarKey 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