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獨立電影預告探究黑寡婦身世故事與6大劇情重點分析

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於2019年劃下漫威電影宇宙(MCU)一個新句點後,接下來MCU第四階段將由《黑寡婦 Black Widow》獨立個人電影也將在2020年4月率先打頭陣,這次故事將設定在《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黑寡婦放走美國隊長和酷寒戰士遭通緝,結尾也將會與《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 串接,同時也將會探究黑寡婦身世,也能發現更多漫威電影宇宙彩蛋與故事。

《黑寡婦》獨立電影預告曝光!探究黑寡婦身世故事與劇情分析

 

黑寡婦首支中文前導預告

一剛開始先來看完《黑寡婦》最新首支中文預告片,這也算是首位已經先死於電影內,再返回推出個人電影更是值得讓人期待,在這次預告中也替黑寡婦加入讓人超乎想像的美式武打動作,保證讓人期待,彷彿就像是看女版《不可能的任務》(誤)?

 

黑寡婦為什麼還會有獨立影集?

黑寡婦這名角色最初是在2010年《鋼鐵人 2》漫威電影宇宙上首度加入,由史嘉蕾喬韓森飾演黑寡婦(娜塔莎 )這名角色,最後也在《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劃下這名角色句點。

當影迷還對於黑寡婦身世如謎一般還尚未深入瞭解時,就已經要消失在螢幕光前?不過現在可不用太過於擔心,個人影集即將讓我們仔細瞭解這名角色的過去,但為什麼史嘉蕾喬韓森還會想要接《黑寡婦》個人影集?她曾表示

因為我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已完成我的工作,我感到非常滿足。我對於結局與告別角色也欣然接受,所以要拍《黑寡婦》絕對要有充足的理由,不然就只是在榨乾角色的價值而已。
這部片將會談論許多艱難的事物,也會面對許多創傷與痛苦。

同時也暗示《黑寡婦》個人電影將會徹底改變與提升超級英雄電影類型,也將會替漫威電影帶來更不一樣的氣象。

所謂提升這種類型作品,我是指希望保有這類型擅長的像是爆炸大場面和動態效果,當然也有趣味性。但更期望我們能探索更多像是:自我懷疑、不安全感、羞恥、失望以及悔恨…等角色個性。

黑寡婦身世完整曝光:女間諜培育計畫

還記得黑寡婦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與鷹眼一起到宇宙中心「佛米爾星」取「靈魂寶石」時,守寶石的紅骷髏直接說出黑寡婦父親叫伊凡。

但在電影版本中,娜塔莎年幼時與其他孤女參與蘇聯「黑寡婦培訓項目」,伊凡.彼得羅維奇Ivan Petrovich實際只是一位培訓該計畫的特工,在那時後,娜塔莎就被訓練成一名間諜,同時也獲得「肉體強化」,讓生命和永保年輕的體質打下基礎,在這計畫內所有黑寡婦將會被植入其他記憶,能夠確保他們對蘇聯保持忠誠度,最後娜塔莎發現了這問題。

所以黑寡婦並不只有一個女角色,其實是漫威宇宙的女間諜秘密培育計畫,被這計畫培育出來的人都是黑寡婦。

《黑寡婦》獨立電影預告曝光!探究黑寡婦身世故事與劇情分析1

 

黑寡婦接班人就是她

漫威會想要推出《黑寡婦》(Black Widow)獨立電影,最主要用意是在帶出第二位「黑寡婦 – 葉蓮娜貝洛娃(Yelena Belova)」由瑞秋懷茲 Rachel Weisz飾演,這名角色也曾在1999年短篇漫畫《異人族》第5期首度亮相,同樣也是培育計畫內的一名特工,被定位成第二個「黑寡婦」。

在電影預告片中,根據時間軸是在放走美國隊長跟酷寒戰士後遭通緝,已經離開美國並採用不想再逃避過去,利用「回到俄羅斯的家」的方式會見「妹妹」葉蓮娜,兩人一見面就是先來個武打過招,相當精采,同實在不少動作場景也都能看見兩位黑寡婦攜手合作,這其實就是為了後續在漫威電影內替縫葉蓮娜鋪路。

《黑寡婦》獨立電影預告曝光!探究黑寡婦身世故事與劇情分析2

在娜塔莎心中有兩個家,一個是她在獨立影集內成長的家,在這個家會看見有三位黑寡婦都屬於她的姊妹,同時「復仇者聯盟」也算是另一個家,那些英雄也可被稱為家人。

 

胖大叔「紅色守衛者」英雄首度登場和鋼鐵人客串

在《黑寡婦》預告中,還出現一名全新男角色「紅色守衛者 (Red Guardian)」由演過地獄怪客的大衛哈伯 (David Harbour)所飾演,這名可以被稱為蘇聯版「美國隊長」,主要是因為蘇聯得知美國在二戰時期創造「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後,蘇聯也在冷戰時期採用科學改造和藥物推出強化人「紅色守衛者」。

但是為什麼「紅色守衛者」整個發胖又老?這位胖大叔到底怎麼了?

《黑寡婦》獨立電影預告曝光!探究黑寡婦身世故事與劇情分析3

主要是因為美國隊長那時被冰封好幾年,直到重生才變成復仇者,但是紅色守衛者似乎在蘇聯瓦解後,已經沒有善加利用,過一般平民生活,每天大魚大肉?導致他最後才說了一句「還穿的下」,讓其中一名黑寡婦翻白眼,這場面也讓人感到非常有趣。

 

最強反派「模仿大師」即將出現

在這次「黑寡婦群」將會共同對抗來歷不明的超級罪犯「模仿大師 (Taskmaster)」,這名反派罪犯最強的技能只要看完對方戰鬥技巧,就能夠將技巧馬上模仿複製成為自己能力,所以在預告內可以看見模仿大師出現鷹眼射箭帥姿,肯定也有與鷹眼過招?

《黑寡婦》獨立電影預告曝光!探究黑寡婦身世故事與劇情分析4

同時在演員名單內還有出現小勞勃道尼名字,最主要是因為時間軸發生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之間,所以鋼鐵人到時也會出現。

 

漫威也許會串接更多劇情

由於《黑寡婦》事件時間軸也與《星際異攻隊2》、《奇異博士》、《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蜘蛛人:返校日》、《蟻人與黃蜂女》、《黑豹》等六部作品都在同一個時間軸上,或許也會跟其他MCU作品作一個完美串聯延伸後續劇情?也引起不少影迷猜測。

另外在預告影片剛開始那幾句話,也是黑寡婦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曾講過,也不僅讓人飆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