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17即將登場!蘋果開發者大會五大重點搶先看

apple wwdc 2017 keynot forecast focus

今年度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將在台灣6月6日凌晨1點在美國加州聖荷西正式展開,而本次的大會重要還是著重在於發表新系統與功能,將會有iOS 11、macOS 10.13、watchOS 4以及tvOS 11系統,除此之外,另還有部分更新硬體產品也將在本屆的大會上看見,像是新款MacBook Pro10.5吋iPad Pro,甚至最近還一直傳言蘋果將對抗Amazon Echo及Google Home產品,準備要推出Siri智慧音響來應戰,都可能在凌晨1點大會發表後看見,相信大家一定會非常期待軟硬體上的發表項目。

 

iOS 11

每年蘋果在WWDC上都會推出新iOS系統,而今年也並不例外,這次全新iOS 11也已經確定會在本次大會上佔有很大的份量,先前就有外媒認為蘋果將會增強Siri,並且將iMessage與iCloud結合Siri功能,會根據使用者的習慣提供有更多的細節。

過去也有色列網站就曾漏透,因蘋果在以色列地區有建設研發中心,他們透過管道聯繫到多位內部開發測試人員得知,目前正積極替iOS 11測試iMessage與FaceTime新功能。

新功能會是什麼?也就是FaceTime可直接透過iMessage啟動群組通話邀請,來達到支援多人即時視訊通話,最多可支援同時5人在線聊天。

 

macOS 10.13

iOS 10.13的名字將會本次大會第二大彩蛋

Yosemite(OS X 10.10)、El Capitan(OS X 10.11)、Sierra(macOS 10.12),可發現到蘋果從Sierra開始改變OS X的傳統命名,將取名為macOS,系統代號也都依舊維持地名。蘋果也會一直朝向iOS極密的整合為目標,未來會讓兩大系統密不可分,而今年也準備要推出新一代macOS 10.13系統也是不少蘋果用戶最期待的重要項目。

 

watchOS 4 與 tvOS 11

Apple Watch隨者watchOS版本改進後,已經有不少功能與省電效果都能達到用戶的需求與稱讚,而今年有外媒發現蘋果收購健康追蹤公司 Beddit,將更專注於健康功能上,可能將會在這次最新watchOS 4上推出內建睡眠追蹤功能與血糖監控功能。

Gizmodo過去有一份報告中也顯示,蘋果目前也另外替Apple Watch測試滑雪與滑冰項目的分析與監測功能,對其它項目可能在性能上都會有所提高監測效率。

tvOS到目前為止變化幅度還並非是很大,但過去有iOS開發商Firi Games就曾發現到旗下有一款遊戲《Phoenix HD》,過去在伺服器的Log中發現到,有新款Apple TV(代號J105、識別代號AppleTV6,2)目前正在秘密進行測試中,該款型號目前還尚未發售,恰好IP位置是在蘋果庫比蒂諾總部內。另還有可能會加入Vudu 以及 Amazon Video 的支援。

 

One More Thing

預計在大會最後,蘋果將會推出新的神秘產品,就是受到不少話題討論的Siri智慧音響,另還會有小改版的Macbook Pro與10.5吋的iPad Pro。

 

Siri智慧音響

國外分析師就曾經爆料過,這款新的音響會與Mac Pro相似,外觀是圓柱型、頂部會有凹陷設計、表面會類似UE boom佈滿孔洞的外觀,上面還會內建攝影鏡頭和臉部辨識技術,會有一個低音喇叭和七個高頻喇叭。會採用Beats的音頻技術,在音效表現上將會收到不少專業用戶的肯定,預計售價大約是在179美元左右。

而命名部分也會類似Apple Pencil或Apple Watch那樣的命名,有可能會被取名為Apple Home或是Apple為開頭的產品。

該款產品主要是結合Homekit智慧居家的功能,你可不需要使用iPhone或Apple Watch,直接透過Siri智慧音響來藉由Siri助理進行交談,像是查詢日期、行程、天氣、控制Homekit智慧居家等。

 

MacBook將採新款處理器

早在WWDC要發表前幾天法國網站Consomac就發現歐亞經濟委員會的資料庫中有一份以俄語的監管文件,裡面顯示蘋果會有5款搭載macOS Sierra的新款Mac筆電與iPad Pro產品。

  • A1289、A1347、A1418、A1419 和 A1481(五款macOS 10.12 設備)
  • A1670,A1671,A1701 和A1709(四款iOS 10 設備)
  • A1843 疑似無線鍵盤設備

MacBook產品也將會有小幅度的升級,將會替處理器更換成Intel第七代Kaby Lake,以上這五款macOS 10.12設備型號,估計就是要準備升級的代號。目前已經確定會有MacBook Pro 的更新改版與12吋MacBook,而還有可能也會讓 MacBook Air在這次計畫中一併更新。

 

10.5吋iPad Pro

日本媒體macotakara過去就爆料新款iPad Pro將可能會採用最新無邊框/窄邊框設計,而螢幕會達到10.9吋,底部與Touch ID將會被去除,整合至螢幕內,將會比iPhone 8提早出現這樣設計。不過目前產品還尚未正式定型,也有分析師認為尺寸可能落在10-10.5吋之間,預計10.5吋機率是最大的。

 

最後的真實答案,就在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1點(國外6月5日晚上),瘋先生也已經替大家準備好直播網頁,可供大家一同聊天與觀看WWDC17直播。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