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曾計劃 Apple Watch Edition Series 5 黑色款陶瓷

蘋果(Apple)曾在 2019 推出 Apple Watch Edition Series 5 白色陶瓷款式,但是未看過有黑色陶瓷出現,知名原型機收藏家 Mr. White 就分享過兩張黑色陶瓷 Apple Watch 外殼,也顯示出蘋果曾有過計畫要推出黑色陶瓷 Apple Watch Edition Series 5 款式。

蘋果曾計劃 Apple Watch Edition Series 5 黑色款陶瓷

 

過去蘋果都從替陶瓷 Apple Watch Edition Series 5 推出黑色款式,售價 1,249美元,只有白色亮面陶瓷,直到 Apple Watch Series 6 後,才取消陶瓷版本,僅保留鈦金屬錶殼款。

蘋果曾計劃 Apple Watch Edition Series 5 黑色款陶瓷1

當時 Apple 宣稱陶瓷外殼堅固、輕盈又耐刮擦,硬度比起不鏽鋼多出四倍,也具有珍珠般光澤的錶面,耐刮傷和防止變色。

至於蘋果為何放棄黑色陶瓷款式,有可能是因為黑色看起來與黑色不鏽鋼 Apple Watch 太過於相近,顏色比較淺差異不明顯,最後蘋果才會改推鈦金屬錶殼款來取代。

值得注意白色陶瓷首度在 Apple Watch Edition Series 2上亮相,定位給金字塔頂端消費用戶,能夠突顯身份定位和品味,隨後隔年替 Series 3 系列推出灰色陶瓷款式,實際顏色與黑色陶瓷有點相近,可惜陶瓷錶殼款式才出現3年後,自從 Apple Watch Edition Series 6 開始就沒有再出現,最終蘋果改為較便宜的鈦金屬替代,也暗示市場無法接受僅只有錶殼材質改變,價格翻了好幾倍。

實際 Apple 產品開發階段,都會嘗試規劃多款原型測試機,並且搭配不同材質進行測試,也能夠確定多款曾被淘汰的內部測試的原型機被商用化機率偏小。

 

多數人都在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